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3版:民生在线
3  4  
11岁女孩离家三天晕倒在柴堆旁
Q吧
这个营业员,有点雷人
这个盗窃团伙的15名成员都是聋哑人
城区“双禁”
开始了
■实话实说
别闯自己心中的红灯
误喝农药,老太独自上医院
“借”走16万元后没了影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0年1月2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别闯自己心中的红灯
⊙ 佚名
2010-01-27

  遇到红灯,绝大多数人会自觉停下来,可总有少数人会“勇往直前”,飞驶而过。每每看见,真为这些人捏一把冷汗。其实,闯红灯是道路交通中最不安全的行为,这种现象应当杜绝。

  “红灯停、绿灯行”是一种交通常识,每个道路交通参与人都知道。设置道路交通信号灯(红绿灯)的目的就是为了维持正常的交通秩序、保证交通参与者的安全。如果有“灯”不顾,乱闯乱撞,势必破坏交通秩序,威胁人身安全。

  闯红灯现象,有些地方少,有些地方多,何故?原来,一些驾驶人知道哪里有“电子警察”,哪里没有“电子警察”。事实证明,有“电子警察”的十字路口发生交通事故往往较少,而没装的十字路口交通事故就较多。

  为了不被罚款、扣分,遇到红灯就停下车了;不会被罚款、扣分,遇到红灯就闯过去,这种行为非常危险。生命总比罚款、扣分重要,交通信号灯应该装在驾驶人的心中,没有“电子警察”的红灯,你也不能闯。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民生在线 03 别闯自己心中的红灯 2010-1-2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