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3版:民生在线
3  4  
11岁女孩离家三天晕倒在柴堆旁
Q吧
这个营业员,有点雷人
这个盗窃团伙的15名成员都是聋哑人
城区“双禁”
开始了
■实话实说
别闯自己心中的红灯
误喝农药,老太独自上医院
“借”走16万元后没了影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0年1月2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贵人”要买宝马车
“借”走16万元后没了影
2010-01-27

  本报讯(记者张婕)“我这几天都在找人,把钱拿回来是不抱多大希望了,我只是想提醒广大市民,以后如果遇到这样的人,不要像我这样轻易上当。”近日,被“朋友”骗了16万元的马先生这样对记者说。

  说起被骗经过,马先生是后悔不已。2009年3月,马先生经朋友介绍结识了一位“贵人”,这位“贵人”出入的是高档场所、往来的是大老板,还声称能给马先生介绍生意。能结识这样的“贵人”,马先生自然是高兴。这位“贵人”提出要买宝马车,钱不够,马先生二话不说,借钱给他。几个月过去了,这位“贵人”却不见了踪影。

  马先生的这位“贵人”来自福建,叫吴光辉,是东阳的外来女婿。马先生与吴光辉认识以后,吴光辉就经常约马先生到高档场所玩,马先生说,每次出去玩,吴光辉出手都很大方,和他一起的朋友也都是开保时捷、宝马的,听说有些人还在义乌等地有大工程。由于自己也是搞建筑的,马先生想,通过吴光辉和他朋友的关系或许可以接点装潢的工程。因此,马先生把吴光辉奉为“贵人”,对吴光辉是个有钱人这一点是深信不疑。

  2009年9月下旬,吴光辉称自己要买辆宝马,急需钱提车,开口向马先生“借”钱,马先生需要开车时也可以借给他开。“贵人”请自己帮忙,马先生二话不说就答应了,借了吴光辉6万元钱。11月中旬,吴光辉又向马先生“借”钱。这次,“贵人”的理由是赌博输了钱,提车款不够。“他说是和大老板赌博输了十几万,钱不够,叫我借他10万,车就可以提了,并强调会用宝马车作抵押。”马先生再次相信了吴光辉,筹了10万元钱借给他。

  按照借条上的日期,第一笔6万元钱的还款日期是2009年10月12日,另一笔10万元钱的还款日期是2009年12月16日,可是从2009年12月2日开始,马先生却再也找不到这位“贵人”了,而自己借出去的16万元钱大部分都是向亲戚朋友四处筹来的,眼看年关临近,马先生急得一筹莫展。目前,马先生已经向法院递交了起诉书。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民生在线 03 “借”走16万元后没了影 2010-1-2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