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1版:要闻
4  
揭开基因科学的面纱
红椿巷区域旧城改造
拆迁扫尾工作将展开
我市试点“银龄互助”
中考今日结束
志愿明日开填
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推进科技进步和人才工作
今日看台
3
车过留名
文明在东阳
千万里,追寻龙的足迹
4
世界杯开幕
天气
第36次进村
林头老人共享端午宴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0年6月1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千万里,追寻龙的足迹
美国专家在东阳寻找恐龙化石又有新发现
2010-06-12

  □ 记者 冯丁

  

  本报讯 昨日,东阳博物馆迎来了一群大洋彼岸的客人,美国蒙大拿州立大学大卫博士和他的助教白旭带着地质系的8名学生,不远万里来到中国,追寻古老的恐龙足迹。

  在东阳博物馆大厅东阳龙骨架化石前,大卫一行仔仔细细地进行了观察。在陈设恐龙蛋的展厅,他们以专业的眼光,看得更是认真。白旭告诉记者,美国蒙大拿州也曾发现恐龙骨架和恐龙蛋的化石,但没有东阳多。

  东阳博物馆馆长陈荣军带着美国客人来到库房,观看前不久刚发现、尚未公开展出的东阳龙脚印化石。这些化石让大卫一行更是兴奋,他们迫不及待地希望到发现化石的现场去看一看。

  在陈荣军的带领下,大卫一行来到白云街道风车口附近,那里堆放了许多从附近建筑工地挖掘出来的岩石。经过认真搜索,陈荣军首先发现了一块恐龙脚印化石。过了一段时间,又有意外的惊喜传来,白旭发现了一颗恐龙牙齿化石。据了解,这是东阳考古史上首次发现恐龙牙齿化石。接着,大卫的学生Natec也抱着一块大石头过来了,这是一块恐龙脚印化石。

  中美人士不断被惊喜所激动。12时许,一行人还兴致勃勃地在不断寻找。到离开时,大家共发现包括恐龙牙齿、恐龙脚印在内的14块化石。陈荣军说,收获如此多,和美国同行地质专业知识基础扎实有很大关系。将来这些化石展出时,将标注上美国朋友的名字。

  图为大卫一行在野外调查作业。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要闻 01 千万里,追寻龙的足迹 2010-6-1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