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5版:经济
3  4  
经济
产品独特
质量过硬
8日营业
天天接单
珍木居:发扬光大东作家具
友联:抢占木雕城市场
本版由东阳·中国木雕城倾情协办
本版图片
木雕城一楼木雕红木家具开业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0年9月2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珍木居:发扬光大东作家具
2010-09-20

  □ 记者 包韩卿

  

  16日,当记者来到位于一楼B区珍木居红木家具商铺时,不由惊叹于陈列其中的紫檀木、东南亚黄花梨家具的豪华精致和端丽典雅,当时“珍木居”董事长朱赤夫正在与几位志同道合的朋友交流东阳红木家具的发展和创新。

  珍木居古典红木家具有限公司位于东莞市,以生产销售“欧式红木家具”为主,它将传统的榫卯工艺与欧洲经典款式相结合,创造出了独具特色的欧式红木家具系列产品,在国内独树一帜。同时“珍木居”兼做中式经典红木家具,以紫檀、黄花梨等高档材料为主,款式上既仿古又不拘泥于古,不断有所改进和创新。珍木居红木家具受到各界好评,产品除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销售外,还出口到美国、新西兰、日本、法国等地。在我市大力实施“东阳人经济回归工程”形势下,朱赤夫积极响应,今年3月,东莞“珍木居”与“珍木雅居”落户东阳。

  今年,中国木雕城加快资源整合,为了提升木雕城转型升级,进一步发展木雕红木家具产业,中国木雕城开辟一楼红木家具经营区,“珍木居”又积极进驻木雕城。朱赤夫介绍说,目前,国内有很多红木家具流派,如京作、苏作、广作、晋作等。东阳家具源于西汉,在明清时期曾达到历史的巅峰。为在全国范围内打造“东阳制造”红木家具品牌,我市红木家具业内人士结合我市红木家具的历史与现状,推出了‘东作’流派概念并已得到业内的普遍认同。这次回归家乡,就是要与我市一大批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把东作家具发扬光大。“我是东阳人,落叶归根,回归东阳也是为东阳经济发展出一分力吧。中国木雕城设立红木家具经营区,吸引了一批全国知名红木家具企业入驻。东阳是中国木雕之乡,木雕文化深厚,中国木雕城又有毗连义乌小商品市场的区位优势,随着中国木雕城知名度的不断扩大,木雕城红木家具区一定会兴旺发达。”朱赤夫笑着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经济 05 珍木居:发扬光大东作家具 2010-9-2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