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6版:黉门
3  4  
黉门
横店演艺界
有对“金童玉女”
两对没有血缘关系的母子 两位幸福健康的百岁母亲
卜邦贻:我是东阳人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2月2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横店演艺界
有对“金童玉女”
2011-02-25
刁琢、马妮在排练

  □ 通讯员 张春燕

  

  近年来,在横店影视城,刁琢、马妮的名字常被人提及。在大型火山实景演出《梦幻太极》里担任主演的这对“金童玉女”,究竟有怎样的引力,让人如此津津乐道?

  马妮于2008年进入横店影视城艺术团,从演员到领班,再到演出一部经理,她似乎走得格外顺畅。而在旁人眼中,这一切又合乎情理。“温柔而又具有亲和力,视演员为兄弟姐妹,亲如一家。”这是演员对她的一致评价。艺术团负责人娓娓道来一个细节:一次离演出开始仅剩25分钟左右,刁琢因身体不适无法登台,而替补的B角又受了伤,大家都非常着急。马妮突然说了句:“刁琢的那部分舞我来演吧。”这让在场的所有人员都傻了眼,一直以来,马妮演绎的都是女角,几时学过男角部分的舞蹈呢?原来在没角色的时候,马妮都站在一旁观看他人排练,把各个环节的动作都默记在心里。

  “其实在工作中我难免遇到各种困难,幸运的是,这里的领导都会适时给我鼓励,让我有信心坚持下去。这一点让我深受启发,所以在初任经理接手管理工作时,我就试着从关心演员的生活入手,给员工办实事。”马妮如是说。

  横店影视城艺术团演出一部共有83名演员,为了打造一个和谐的团队,小到房间电器修理,大到演员身体不适时的嘘寒问暖,马妮总是无微不至。夏天特别容易中暑,而天凉时频繁的换装又容易着凉,马妮总是不厌其烦地嘱咐大家注意身体。如果演员稍感不适,她再忙也要打电话问候。

  很多演员遇到不开心的事情都很乐意找马妮聊。有一次,有位演员与男友发生不快,深更半夜打电话给马妮,马妮耐心倾听她的苦闷,一直聊到凌晨4点多……

  较之马妮,刁琢毫不逊色:出生于1989年的他从小学二年级直接跳级到中专,14岁被吉林艺术学校破格录取,18岁就大学本科毕业,仅五年时间学完十年的课程。当大部分同龄人还在享受父母的庇佑时,他已经背起行囊远赴千里寻找梦想。在应聘会上,尽管当时对横店影视城仅一知半解,但是他固执地认为,这个企业今后的演艺、娱乐产业一定会有所作为。

  “作为一名刚刚从学校毕业的学生,没有任何实践经验,横店影视城却安排我在编导这么重要的岗位上让我发挥,这对公司来说也需要一定的勇气。”正基于此,刁琢一直孜孜不倦地钻研业务,积累实践经验,将自己所学毫无保留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闲暇之余,他唯一的休闲娱乐方式是欣赏国外舞剧、舞蹈作品。他学的是现代舞,这对普通大众来说会觉得有些“看不懂”,为此,他不断对节目进行改编,使其更贴近游客的审美要求。

  2010年4月,横店影视城接手了宁波凤凰山海港乐园,让艺术团开发《欢乐海港》演艺节目,节目编导的重任落在了刁琢身上。整台演出长达半个多小时,包括11个节目,而参与演出的仅26个人。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等诸多难题,刁琢利用自身所学,使节目在三星期时间内即编排到位,演出效果反响很好。

  艺术团的负责人说,刁琢对艺术的热爱程度已经几近痴迷,名利对他来说已是“浮云”。但他又有着非常固执的一面,他曾经很明白地告诉大家,他要凭借自己的能力买房买车,绝不让马妮为这类事情操一点心,这是一个男人最起码的责任。

  一位认真温柔,一位单纯执著,艺术团负责人打趣说,马妮、刁琢是天赐的“黄金搭档”,很“给力”!由于刁琢、马妮出色的表现,横店影视城连续两年安排他们到北京舞蹈学院深造。在校期间,马妮、刁琢分别担任班长、学习委员,除了完成规定的专业课程,他们还利用业余时间到其它班级“蹭课”旁听,学习校外课程。在学期结束的考核中,他们在全年级中名列第一、第二。在学校毕业典礼的民族舞汇报会上,由刁琢编导的“东北秧歌”组合,在使用歌曲《忐忑》的基础上融合现代舞元素,在全院引起轰动。

  提及未来的理想,刁琢、马妮异口同声地表示,只想踏踏实实地把工作做好,让所有演员认同自己的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黉门 06 横店演艺界
有对“金童玉女”
2011-2-2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