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1版:要闻
4  
东阳日报
深入发展和谐劳动关系
马宅镇致力“工业兴镇”
“金华银行”杯
舞春风
召开“两代会”
今日看台
天气预报
本版编辑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今晚,让我们一起分享
加强宣传教育 优化发展环境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2月2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加强宣传教育 优化发展环境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冬岩就“与法同行”活动答记者问
2011-02-25

  今年初,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组织开展“与法同行”法制宣传教育活动,2月22日,我市召开了动员大会。为了让全市干部群众对这次活动有一个总体了解,本报记者就相关问题,专门采访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冬岩。

  记者:开展“与法同行”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的目的是什么?

  范冬岩:这次我市组织开展的“与法同行”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是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项事关全局的重点工作,是前两年开展的“东阳人文精神”大讨论、“文明在东阳”思想道德建设活动的延续和深化,从精神动力到思想基础再到法制意识,是一个持续渐进的推动与建设过程。开展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扩大前两次活动的成果,切实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素质,推进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记者:这次活动的指导思想是什么?

  范冬岩:这次活动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以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为目标,以“与法同行,构建和谐”为主题,以推进广大干部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为主要内容,紧紧围绕“乘势而为开好局”工作基调,紧扣“扩大发展成果,优化发展环境”工作主题,广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强化干部群众法律意识,提升法制素质,深入推进法制建设,促进和谐稳定,积极构建平安东阳、法治东阳、和谐东阳,为加快东阳崛起、实现全面小康夯实法制基础。

  记者:开展此次活动的目标是什么?

  范冬岩:具体目标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公民法制意识日趋提升。通过加大法制宣传教育力度,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二是法制文化氛围日趋浓厚。通过建好法制阵地,普及法律知识,营造宣传氛围,在全市形成浓厚的法制文化氛围。三是依法依规行政日趋推进。通过大力推广法制意识,广泛开展法制实践,积极倡导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守法,模范依法办事”,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四是创业发展环境日趋优化。围绕如何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干部依法行政,企业守法经营,百姓循法办事”的良好发展环境。五是社会经济生活日趋和谐。引导群众通过法定程序和合法手段来表达自己的利益诉求,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地减少社会中不和谐、不稳定因素。

  记者:这次活动分几个阶段进行?每个阶段主要有哪些工作?

  范冬岩:“与法同行”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具体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为宣传发动阶段,于2月28日前结束。本阶段主要做好宣传发动、组织部署和氛围营造等工作。编印《常用法律读本》、《典型案例汇编》和印发宣传海报,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标语、横幅、宣传栏等进行广泛宣传,积极营造氛围。(下转第4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要闻 01 加强宣传教育 优化发展环境 2011-2-2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