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126版:市规划局
3  4  
阳光规划 廉洁规划 和谐规划
126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下一篇4  
2013年3月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阳光规划 廉洁规划 和谐规划
市规划局(人防办)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2013-03-01

  去年,市规划局(人防办)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城乡规划法、省城乡规划条例等法律法规,深入实施“一主城两片区、拥江轴向发展”的城市发展战略,积极助推现代化“强市名城”建设,较好地发挥了城乡规划的综合调控功能,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了明显成效。

  加强城乡规划管理  促进城乡和谐发展

  强化人防意识,提高应急应战准备能力

  市应急指挥中心大楼已投入使用,0603人防指挥所工程已进入设备安装和调试的扫尾阶段。落实了镇级民防应急指挥中心的建设任务。城区新增大功率警报器5套,提升警报音响覆盖率。组织人员参加金华市民防应急救援通信分队抗击洪水袭击移动指挥通信保障演练。通过会审在建项目9个,竣工验收项目7个。 

  突出重点,扎实做好今年的城乡规划工作

  一抓科学规划,努力提升城市品位。注重城市形象设计,加强规划前瞻性研究。二抓规划编制,完善城乡规划体系。加快城市规划、镇规划、乡规划和村庄规划编制,增强规划引导调控能力。三抓规范管理,增强规划执行刚性。增强规划法律意识,加强规划实施监管。四抓应急应战,加快健全人防指挥体系。建成地下人防指挥所和地面应急指挥中心并投入使用,建立数据共享、统一高效的应急指挥平台。五抓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加强学习教育,促进廉洁勤政,提升行政服务效能。 

  强化规划管理,增强服务经济工作能力

  我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城乡规划管理的若干意见》,市规划局印发了《东阳市建设用地规划监督管理办法》。推出规划部门助推“强市名城”建设的八项服务措施,办理行政审批事项2709项,查处违法建设案件61起。启动“数字东阳”建设,完成地形图修测约13平方公里。 

  强化规划引导,发挥规划服务保障作用

  总部中心城市设计一期方案、江滨文化景观带规划方案、北山生态休闲区规划、教育、移动通信等规划已经市政府批准。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规划已形成初步规划成果。甘溪街、关山路、广福街沿街详细规划,城东生态工业功能区,东联工业功能区,望江路两侧,木雕产业基地一期等控规已完成编制,画水镇镇西工业功能区、南马镇东南湖工业功能区的控规方案已通过论证。还完成16个中心村与150个美丽乡村规划的修编,落实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救助改造280户。

  2013年,市规划局(人防办)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加快健全完善城乡规划体系,加强城乡规划监督管理,积极发挥城乡规划在“强市名城”建设中的战略导向、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功能,打造阳光规划、廉洁规划、和谐规划。

  共同参与城乡规划  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市规划局局长吕指江偕全体干部职工

  热烈祝贺《东阳日报》复刊20周年!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市规划局 126 阳光规划 廉洁规划 和谐规划 2013-3-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