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117版:同行
3  4  
与《东阳日报》有缘
“报痴”集报成瘾
对《东阳日报》有一种依恋
年轻的忠实读者
每天一早就读《东阳日报》
117同行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何 彬
对《东阳日报》有一种依恋
2013-03-01

  □记者 孙新萍

  

  2月23日,江北街道西范小区何彬忙了一天村里的事,晚上在家一闲下来,就拿起了《东阳日报》认真看起来。

  这是他的每天一课,看《东阳日报》是他一天中感觉最不错的事情之一,他喜欢。他说,哪一天没有看到《东阳日报》,他心里总会感觉少了些什么,出差四五天回来,一定要把这四五天的《东阳日报》看一遍,这已是习惯,在情感上有了一种依恋。

  《东阳日报》复刊第一张报纸,他就拜读了,那时,他特激动,家乡有自己的报纸了,可以全面了解家乡的点点滴滴了。《东阳日报》复刊20年来,他每天坚持读报,因为他喜欢《东阳日报》。

  何彬说,自己不喜欢打牌、玩麻将,却极喜欢看报纸,他又是个家乡情结很重的人,他早年是在兰州上班的,那时就千方百计地通过各种途径关注家乡的发展,但那时还没有《东阳日报》,他记得,那时有《浙江日报》,他一有时间,就会特意跑到当地的图书馆去翻阅《浙江日报》,而东阳的新闻是他最喜欢看,也是最牵挂的。

  因为热爱,刚开始时,他几乎把所有《东阳日报》都保存了起来,但报纸越来越多,泛黄了陈旧了,慢慢地,他开始有选择性地保存《东阳日报》,如报道东阳撤县建市内容,自己孩子荣获十佳小作者报道的报纸,等等,一张张珍贵的报纸,保存下来,珍惜点滴,让他很开心。

  何彬原本是在单位里上班,单位里有《东阳日报》,他还自己掏腰包为家里订阅《东阳日报》。后来回到村里当村干部,村里为每位党员订阅了《东阳日报》,他是党员,他就主动承担起村邮站的工作,这一选择正是出于对报纸的热爱,因为这让他感受自己离《东阳日报》更近了,而且有参与的感觉,这很奇妙!

  每次邮政车一来,四五十斤的报纸拿下来,他首先会抽取《东阳日报》浏览一遍,此后再找时间认真看。有一些人很喜欢报纸,若不及时把报纸送达,就会打电话来询问,接到这样的电话他会很开心,因为对于热爱报纸热爱《东阳日报》的,会让他产生强烈的共鸣,他总是尽自己所能尽早地把报纸送到户。而看到不爱惜报纸的,他心里就会难过。有一次遇到有一位从来不订阅报刊的熟人,他就游说其订阅一份《东阳日报》,结果还真订阅了,这让他开心了好一阵子。

  何彬说,《东阳日报》是一个窗口,可以了解东阳方方面面大大小小的事,这是作为一个东阳人应该做的事,同时获取了很多知识,获益匪浅,更重要的,看《东阳日报》让他感觉有很多乐趣。

  何彬说,《东阳日报》就像自己的孩子,看着一年比一年好,越来越精彩,那心里,不知有多高兴,但又总希望这个“孩子”能更好,期望值特别高。他记得早些年,他出差去温州,看到当地是大报(那时《东阳报》还是小报),回来后他就向报社提了办大报的建议,现在是大报了,而且是日报了。还有,原来民生报道的力度是比较弱的,这几年,《东阳日报》民生关注的点越来越多,越来越丰富,很开心,毕竟这是最能触动老百姓心里这根弦的,希望今后还要强化,有更多精彩的民生新闻呈现出来!还有别忽视了外来人员这个群体对《东阳日报》的关注,希望能在西范小区建一个报刊亭!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同行 117 对《东阳日报》有一种依恋 2013-3-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