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117版:同行
3  4  
与《东阳日报》有缘
“报痴”集报成瘾
对《东阳日报》有一种依恋
年轻的忠实读者
每天一早就读《东阳日报》
117同行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徐洪法
每天一早就读《东阳日报》
2013-03-01

  □记者 吴爽

  

  “现在,我每天早上都会上网看《东阳日报》电子版,看看最近政府又出台了哪些新政策,看看最近老百姓又遇到了哪些烦心事。”家住新南路的徐洪法是《东阳日报》的忠实读者,他说从《东阳日报》创刊至今,他每天早上必做的一件事情就是看《东阳日报》。

  “我记得最早的时候,《东阳日报》是在六石的一家印刷厂里印刷的,现在《东阳日报》不仅在硬件上面有了较大的提升,文章可读性也越来越强了。”徐洪法现在已经60多岁了,在教育局上班的时候他就已经加入到了《东阳日报》忠实读者的行列。“以前在单位办公室的时候,每天早上都能收到《东阳日报》;现在在家里了,我每天早上九点半左右还是要上网看《东阳日报》电子版。” 

  徐洪法说,无论是时政还是民生,只要是《东阳日报》上登出来的文章,他都会仔细阅读。“我比较喜欢看专题报道,一般那种文章针对性比较强,而且内容也比较深入。平时,我比较关注民生类的新闻,因为民生类新闻相对来说可读性会好一点,我们老百姓呢,就是关注那些比较实在的,发生在身边的好事、琐事、烦心事。”

  徐洪法不仅是《东阳日报》的忠实读者,还是《东阳日报》的新闻监督员。“前段时间我看到报纸上简讯的文章有点空泛,就给总编室寄了邮件,提议简讯要少空话、套话,多真话、实话。我觉得现在很多文章都只是浮于表面,开头几句都是为了什么怎么样,其实这些都没必要写,我们更关心的是这件事情给老百姓带来了什么好处。”徐洪法回忆,前几年,报社的领导还专门把报纸送到他家中让他审阅。“我看报纸看得很仔细的,标点符号差错我都能看出来。那时候连着两个月吧,报社领导都把一沓报纸送到家里让我仔细检查一下。” 

  徐洪法说早年报社有一个评报的栏目,他一有空就把自己的观点和意见写下来,送到报社。“那时候,报社还把我们的评论张贴在报社里,给其他的记者和编辑作参考。”曾经报纸上登出某村里住了很多不同姓氏的人,村里的人自称为“百家姓村”。徐洪法看到以后就去调查了一下,知道村子里共有二三十种不同的姓氏,于是他立刻给报社提了意见,觉得“百家姓村”的表述不够准确。“我反正是看到什么想到什么就说什么,我觉得写文字的人一定要严谨。”

  徐洪法特别愿意参加报社举办的各种活动,他说有一年报社半个月内就请他参加了三次活动。“报社对通讯员、读者、新闻监督员都比较重视。报社尊重我了,我也自然会尊重和支持报社工作。”2010年的时候,《东阳日报》主办了一期“沃德中心”杯春联进千万家活动,徐洪法参赛的春联被评为“十佳春联”。“我记得当时来参赛的有来自各省各地的选手,这很好地说明了《东阳日报》的读者已经遍布各地了。我以后一定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报社,关注《东阳日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同行 117 每天一早就读《东阳日报》 2013-3-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