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2版:专版
3  4  
让建筑走下蓝图 用结构托起明天
浙江东驰钢结构有限公司全体员工祝全市人民新年快乐!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下一篇4  
2013年12月3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东驰钢结构有限公司
让建筑走下蓝图 用结构托起明天
2013-12-30
  总经理厉冰(左)走进车间了解生产情况
  第一百货东阳购物中心
  横店“四共委”拍卖会展中心
  木雕城二期一标段钢结构工程

  近年来,在我市建筑领域,有一家企业异军突起。

  它在2001年成立至今的短短十几年时间内,就先后优质高速地建设了横店红军长征博览城、横店“四共委”拍卖会展中心、中国青年汽车集团、中国梦娜控股集团、宁波国际汽车城、宁波保税区钢结构群、金华花木城、青岛物流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获得了业主的高度评价。其中,横店红军长征博览城、宁波国际汽车城钢结构工程分别荣获2005年、2007年浙江省钢结构金奖、国家钢结构金奖。

  在这一系列光环面前,人们不禁好奇,一个企业能取得如此大的成就,靠的究竟是什么秘诀?

  东驰钢构严格遵守工艺流程制度,认真做好“自检、互检、专检”的产品三检制度,严格执行“合格、不合格、返修”产品的记录签名制度。

  公司所有的材料来自八大钢铁厂的标准材料,进厂前经过第三方的取样检测,严把质量关。

  一个小细节是,东驰钢构承接的工程里,小小的一颗高强螺栓,也是浙江省名牌产品、全国免检产品。比如,建一幢5000平方米的厂房,光螺栓就要20万元左右的成本,而如果用一般的螺栓,成本不用8万元。“别小看这么一颗螺栓,起到的作用却是很强大,因此绝对不能马虎。”厉冰介绍说。也正是因为公司注重品质,目前为止没有因为雪灾、风灾造成厂房倒塌、客户的投诉。

  做精企业战略

  浙江东驰钢结构有限公司坐落在歌山,成立于2001年4月,是建设部核准的钢结构专业承包一级资质企业。2005年,公司通过了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管理体系认证,业务范围包括钢结构、网架工程的设计、制作、安装和服务。

  今年,在市场经济的寒冬中,东驰钢构打基础、练内功、强管理、谋发展,业务量同比增长26%,超额完成了年初制定的经营目标。

  这与东驰钢构实施做精企业的发展战略密不可分。

  做大、做精与做强是企业发展的三大辩证统一关系。东驰钢构的战略构想是做行业里的一流企业。

  “企业最终必须做精才能做强,做精了才是企业真正实力的表现。”东驰钢构总经理厉冰表示,钢结构行业竞争激烈,假设没有新的经济增长点,没有新产品的研发与产业化,没有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企业发展“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因此,东驰钢构主张在谋划战略、引领产业发展,拉开同业竞争距离与档次、提升发展水平与核心竞争力方面,更要有前瞻思维与战略眼光。

  提供精致服务

  品质与服务是树立品牌的法宝。东驰钢构重视在生产设备上的投入,采用标准化的生产流程和严格的质量保证体系,力求生产出满足市场需求的优质产品。在东驰人心中,服务也是一种品牌。

  公司出台三项机制确保提升客户的满意度:强台风、暴雨等自然灾害降临前的预警温馨提示机制,交付使用后的回访机制,客户投诉、维修、实效追踪后的客户满意度调查机制。

  浙江东峰制冷有限公司是东驰钢构成立伊始的第一家客户。从2001年至今,公司秉着“客户是上帝”的原则,经常上门维护,客户有需求,24小时随叫随到,公司表示将终生服务下去。

  台风“梦娜”来袭之时,宁波某工业园区里,两家不同单位承接的钢结构厂房,在台风前“原形毕露”:东驰钢构承接的厂房基本没什么大碍,而另一家企业屋顶都被掀跑,现场一片狼藉。更让园区企业意想不到的是,第二天早上,东驰钢构就立即打电话询问灾后有关情况,并派专人上门检查。

  “对于客户,我们始终要做到不离不弃,业主的困难就是我们的事情。”厉冰表示。

  打造精品工程

  在常人思维中,“铜墙铁壁”的造价会高得离谱。可事实上,钢结构住宅造价略低于钢筋混凝土;施工快,建筑时间是混凝土建筑的三分之二,亦可以低温施工;施工现场,建筑垃圾、建筑施工噪声都减少到最低程度,抗震性能高,改建和拆迁容易,材料的回收和再利用率高,是人与自然和谐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住宅”。

  在日本、欧洲国家,钢结构住宅建筑应用广泛,发展成熟。通过近几年的发展,我国国内城市的标志性建筑及100米以上的写字楼等建筑也基本是钢结构。应该说,钢结构工程是今后发展的一大趋势。

  凝聚精英团队 

  凝聚精英团队,是东驰钢构实践这一产业战略,创新持续发展的基石。“人才既是品牌影响力,更是市场竞争力。”

  公司坚持“以人为本,广纳人才”,走高薪引进、内外培养相组合,提高道德和技能素质相并进之路。现拥有一大批经验丰富的工程技术人员和训练有素的管理人员。员工230多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120余人,项目经理26人。公司注重以科技为先导,以质量求生存,长期与同济大学、浙江大学、设计研究院等科研院校进行技术交流和合作,共同开发研制新材料、新结构、新产品,不断吸收国内外先进技术与管理理念,多年来成绩显著,公司拥有博士、高级工程师、工程师、技师等各类专业高水准技术创新研发设计队伍和高素质的企业管理人才。

  “人才的培训和引进,是企业最大的成本。”厉冰说,在人才方面,企业要舍得投入,这是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有效手段。

  通过几年的发展,东驰钢构承接领域不断扩大,从单层到多层,从单一到多种,从轻构厂房到网架场馆,等等。接下来,东驰钢构将进军钢结构住宅,通过精细设计、精湛制作、精密安装,最终实现钢结构住宅既经济,又实惠,更环保。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专版 02 让建筑走下蓝图 用结构托起明天 2013-12-3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