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1版:要闻
4  
86611000
小区邻里大聚会
抓好进度 确保质量
南马慈善协会成立
高效节能环保 资源综合利用
天气预报
着力推进第四产业
培养人才 光大竹雕
延续千年经典 成就工艺辉煌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2月3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高效节能环保 资源综合利用
南市五一工业功能区引进50万立方米制砂项目
2013-12-30

  □记者 王洁

  

  本报讯 一边是淘汰重污染高耗能的洗砂制砂小企业,一边是引进高效节能环保的大型制砂项目。28日,南市街道五一工业功能区年产50万立方米制砂项目举行开业投产仪式。这也是该工业功能区引进投产的第一个高科技、节能环保的企业项目。

  2012年,南市街道为进一步发挥城郊优势,发展经济,充分利用低丘荒坡,启动五一工业功能区规划建设。经过近两年的努力,该工业功能区已完成地面平基500亩,爆破开挖石方100万立方米。由于该工业功能区开挖石方量较大,街道办事处专门引进了全省工艺最先进的碎石制砂项目,以达到资源综合利用的目的。

  据悉,五一工业功能区制砂点,由市国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公司是一家以再生能源技术、环境治理工程、微生物制剂研究等为主攻方向的公司。在制砂加工点,该公司采用先进环保的碎石制砂全套设备,具有效率高、噪音小、能耗低、灰尘少和资源利用率高等特点,所生产出来的材料中,分别有80%优质砂石、15%均匀碎石、50%可回收粉尘,可以全部应用于建筑材料,做到物尽其用。为了达到环保要求,公司同时引进了具有国家发明专利的碎石除尘器,净化后的气体排放可完全达到国家相关标准。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要闻 01 高效节能环保 资源综合利用 2013-12-3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