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1版:要闻
4  
86611000
小区邻里大聚会
抓好进度 确保质量
南马慈善协会成立
高效节能环保 资源综合利用
天气预报
着力推进第四产业
培养人才 光大竹雕
延续千年经典 成就工艺辉煌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2月3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培养人才 光大竹雕
卢光华收下第5位弟子
2013-12-30

  □记者 蒋雯

  

  本报讯 “一拜感谢师傅收徒,二拜认真学艺做人,三拜努力多出成果!”28日上午,中国竹雕后起之秀赵伟阳携夫人向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卢光华行了拜师礼,正式成为卢光华大师的第5位弟子。市领导王正明、李宝春、陈军、赵志强到场祝贺。

  在收徒仪式上,卢光华表示,党和政府给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很高的荣誉和地位,自己身为大师也不能心高气傲,要为社会多做贡献,发现人才、挖掘人才、培养人才。此次收徒希望培养出更多继承工艺美术传统人才,为东阳明天的竹工艺做贡献。

  谈到新收的徒弟,卢光华很是满意,他说:“赵伟阳从事竹雕20年,在留青竹刻方面有较大的造诣,人也比较忠厚老实、勤奋好学,悟性很高。收徒后,将在创业、做人、德艺等多方面对他进行指导,帮助他成长。”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要闻 01 培养人才 光大竹雕 2013-12-3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