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5版:社情
3  4  
一封特殊的感谢信
天寒地冻
犹有修路人
善待野生动物
夜鹭得病奄奄一息
热心村民将其救起
古稀老人
送“文化大餐”
童心·童画
百业广场 面面俱到
上卢小学有网站啦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2月3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天寒地冻
犹有修路人
2013-12-30

  □记者 郭钧衡

  

  “茂光阿婆,这么早就出来修路了。”“茂光姐,你真勤快!”25日早上6点不到,寒风凛冽,赶早去六石赶集市的人们路过横塘至六石的公路时发现,一老太太迎着寒风,在甽干店至双塘的路段上修路,认识这位老太太的人纷纷向她打招呼致敬。

  这位老太太叫吴茂光,今年68岁,是横塘村派园自然村人。派园距修路地点有近3公里路,年近古稀的周老太为何这么早起赶来修路?

  横塘至六石公路是六石街道北侧多个村庄通往六石的主要道路,特别是位于横塘村以北的太婆山生态公墓建成后,这条道路车流量更是密集,逢年过节,每日有数以千计的车辆通过。这条乡村公路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而甽干店至双塘其中一段道路硬化时正处于寒冬,影响了质量,几年前路面就出现破损,近年来情况更糟,其中一段100多米的路段有大大小小数十个坑,大的坑深达10多厘米,开车经过须得减速绕行。六石街道多次派人修补,但冬至节前的连续下雨,填补的泥沙被雨水冲得干干净净,行车依然困难。

  吴茂光平时一直乐做好事,在村庄附近看到道路破损或路边长了杂草,经常会去修补或除草。24日,她骑电动三轮车经过发现甽干店至双塘的路段有严重破损后,就决定去修补。次日5点多,老太太起了个大早,吃完早饭就骑着电动三轮车,带着锄头、畚箕赶到现场,用三轮车从几百米外运来沙土填补坑洞。从早上6点左右一直干到下午2点半,她一个人运了60多车沙土,将数十个坑全部填好。

  下午2点,记者接到报料赶到现场时,吴茂光修路已接近尾声。问及为何在这么冷的天气出来修路时,这位老太太含蓄地说:“路是大家都要走的,我在家里闲着也是闲着,出来修修路,也可以活动下筋骨。路好走了,我的心也快乐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社情 05 天寒地冻
犹有修路人
2013-12-3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