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5版:社情
3  4  
一封特殊的感谢信
天寒地冻
犹有修路人
善待野生动物
夜鹭得病奄奄一息
热心村民将其救起
古稀老人
送“文化大餐”
童心·童画
百业广场 面面俱到
上卢小学有网站啦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2月3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湖塘小区
古稀老人
送“文化大餐”
2013-12-30

  □通讯员 厉守龙

  

  本报讯 22日下午,笔者骑着自行车路过上卢管理处湖塘小区,远远就听见锣鼓声声,琴瑟和鸣。在小区边的广场上,人头攒动,众多居民正在看戏。“做这台戏的钞票,全都是村里3位70岁的老人家出的。”一位居民告诉笔者。

  原来,现年70岁的吴望皋、马祥金、吴希忠平时关系甚好。一次,3人在一起聚谈时,谈到今年70岁生日怎么过时,曾当过多年学校领导的退休教师马祥金认为,如今全社会都在提倡节约过日子,俭约办事情,办生日酒宴也大可不必,又累人又浪费的。他的这一想法得到了另两位的赞同。于是,他们3人达成共识:生日不设酒宴,一不请客,二不收礼,生日那天家人简单聚一聚就算,用省下的钱再凑上一点,请戏班子来村里演上几场大戏,以让全小区人分享他们生日的快乐。

  前几天,他们联系到了市婺促会婺剧团,谈定了演8天8夜大戏所需的近15万元经费,全由吴望皋、马祥金、吴希忠3人平均分摊。演出时间从18日开始至25日止,每天下午晚上各演一个正本、一个加演。一场场精彩的演出,让爱好看传统古装戏的婺剧迷们着实过了一把大戏瘾,饱尝了一顿顿丰盛的“文化大餐”。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社情 05 古稀老人
送“文化大餐”
2013-12-3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