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1版:要闻
4  
86611000
推进低效工业用地清理
市拔尖人才座谈会召开
二手车市场
试营业
问诊东城市容
天气预报
总部中心G区入驻企业人才公寓
申购报名通知
为“强市名城”建设
集聚更丰富的人才资源
普惠金融促发展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月1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问诊东城市容
市行政执法局开展逐街逐巷巡查
2014-01-17

  □记者 黄祥 通讯员 王炜权

  

  本报讯 15日下午5时,市行政执法局局长、副局长,城区各大队、环卫处负责人和机关科室负责人共16人,在市政府广场集中,同坐一辆中巴车,开始对城区逐街逐巷进行巡查,查找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巡查车穿梭在东城的大街小巷,每当道路两边有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乱搭乱建等现象时,就会放缓速度或停车。车上人员立即进行研判或下车现场查看,并电话通知辖区执勤人员处置,如不能马上解决,就做好记录。

  3个多小时的巡查,共发现占道经营21起、流动摊贩2起、广告类问题16起、垃圾节点2起……集中巡查活动结束后,各大队、环卫处负责人又针对发现的问题,分别进行处置整改,一直持续到深夜12点多。与此同时,局巡查组和吴宁、白云、江北三个大队的6个夜间执勤组也分别进行巡查监管。

  “每天早上6时到晚上11时,我们都安排人员进行巡逻。”市行政执法局负责人说,在去年9月24日全市创卫工作综合整治动员会后,全体队员放弃双休,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做好整治工作。尤其是去年12月10日城区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整治以来,全体执法人员每天早上6时到晚上11时在城区开展拉网式整治。截至1月10日,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8万份,查处流动摊贩278个,查扣占道经营200户,取缔落地灯箱709只,拆除主街道乱搭乱建13610平方米,城区市容市貌有了质的提升。

  1月10日,我市顺利通过创国卫省级考核。一些市民认为,创国卫省级考核结束之后,就没人会来管了。一些无证摊贩、临街商户也认为,整治不过是一阵风,检查过后,可以继续设摊、占道了。仅11日、12日两天,市行政执法局就查处流动摊点22起,查扣占道经营2起,取缔落地灯箱15起,暂扣违规运输渣土车辆2起。

  市行政执法局负责人表示,坚持“力度不减、标准不改、目标不变”的原则,不是为了应付创国卫需要,不是为了拿个称号、拿块牌子,而是本职工作需要。因此,市行政执法局不会降低城市管理标准和要求,目前这种严格管理的局面将常态化,并一直延续下去。对城区实行严格管理,目的不仅是为了使东城更加洁化和美化,树立一个良好的城市形象,更重要的是为了给广大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和居住环境。

  “取得成果不易,守住成果更难。”在谈到下一步工作时,市行政执法局负责人表示,城市管理工作容易反复和反弹,他们将在“七天工作制”和“每天错时管理”工作机制的基础上,实行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实现由突击性管理向经常性管理的转变,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要闻 01 问诊东城市容 2014-1-1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