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1版:要闻
4  
86611000
推进低效工业用地清理
市拔尖人才座谈会召开
二手车市场
试营业
问诊东城市容
天气预报
总部中心G区入驻企业人才公寓
申购报名通知
为“强市名城”建设
集聚更丰富的人才资源
普惠金融促发展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月1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为“强市名城”建设
集聚更丰富的人才资源
2014-01-17

  □本报特约评论员

  

  市委、市政府正式命名表彰37名同志入选东阳市拔尖人才“百人计划”,这是我市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工作的一件大事,在此谨表示衷心祝贺。

  当前,东阳正处于深化新一轮改革的提速期,治理水污染、经济转型升级、科技创新驱动等任务艰巨,亟需一大批人才提供强大智力支撑。去年8月,市委、市政府启动实施拔尖人才“百人计划”选拔工作,得到社会各界普遍关注。此次选拔与以往相比,具有四个明显的特征:一是打破终身制管理模式,前七批拔尖人才“全体起立”,全部竞争上岗,且两年“洗牌”一次;二是拓宽选拔范围,选拔不再局限于专业技术人才领域,经营管理、高技能人才等均被纳入选拔范畴;三是体现实绩评价原则,不唯学历、不唯职务、不唯资历、不唯年龄,注重以业绩选拔、评价人才;四是公平公正原则,选拔过程历时五个月,经过四轮评审,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公开透明进行,并首次采取金华市外“异地评审”模式,最大程度保障了选拔工作的公平公正,最终的人选也真正体现了群众和社会公认。

  此次命名表彰的拔尖人才,应该说囊括了全市各行各业的精英人才。他们中既有像陆光正、卢光华等行业里出类拔萃的大师级能工巧匠,又有金一甿、郭振荣等国家、省“千人计划”高层次人才;既有战斗在经济建设一线的拔尖人才,也有活跃在科研、建筑、教育、文化、卫生等各条战线的领军人物。他们用智慧和汗水创造了辉煌业绩,充分展示了顽强拼搏、自强不息、与时俱进的崇高品格和时代风貌,是加快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最宝贵的智力资源。全市广大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要以拔尖人才为榜样,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更加突出的业绩投入到新一轮改革中去。

  拔尖人才“百人计划”是我市本土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龙头项目,涵盖领域广、涉及部门多、实施周期长、社会关注度高。各镇乡街道、部门必须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人才工作。特别是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切实落实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广泛听取各类人才的意见建议,想方设法解决实际困难,要把人才体制机制创新贯彻于“百人计划”实施全过程,努力营造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充分施展才干的良好环境,形成各类人才竞相涌现、活力迸发的生动局面。

  人才蔚起事业兴。“百人计划”为所有胸怀创新志向和创业热情的优秀人才敞开了大门、提供了舞台,热诚期待全市各类优秀人才不断锐意进取、勇攀高峰,为推动“强市名城”现代化东阳建设、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要闻 01 为“强市名城”建设
集聚更丰富的人才资源
2014-1-1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