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10版:产经
3  4  
让木雕返璞归真
经济开发区
将建职工公寓楼
旺季生产忙
深化岗位测评
经济开发区领导作客行风热线
解决农户贷款难
白云街道启动“春苗”行动
广育文教
孜孜不倦搞发明
白云街道开展
商贸服务业竞赛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4月2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检查用人单位用工是否合法
白云街道启动“春苗”行动
2014-04-28

  □记者 楼瑶琳 通讯员 吴军红

  

  本报讯 近日,白云街道正式启动“春苗”行动,组织各社区检查用人单位是否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

  此次“春苗”行动主要是在辖区内开展以打击非法使用童工行为为主的检查活动。重点检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加工、制造、餐饮和其他劳动密集型小企业及个体经济组织。检查内容包括企业是否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障情况、劳动合同签订情况、工资支付情况、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情况,以及用人单位遵守禁止使用童工规定、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规定等情况。

  白云街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徐阳花表示,在此次专项检查中经查实存在违法介绍或使用童工的用人单位及个人,将依法予以处罚,情节严重的将由公安机关依法查处;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街道还将加大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增强劳动者维权意识,切实维护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和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产经 10 白云街道启动“春苗”行动 2014-4-2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