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3版:民生
3  4  
周末公交进学院
资助家庭困难学生
消保委帮助退还七千元
两个蟊贼真大胆 派出所门口偷车
雷霆扫毒害
擒获十一人
面包车撞上电线杆
三小时侦破盗窃案
此非雾霾
“斤丝涧”捡拾陈年垃圾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4月2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两个蟊贼真大胆 派出所门口偷车
2014-04-28

  □通讯员 蔡伟华

  

  本报讯 小偷看到派出所,唯恐逃避不及。可有两名偷车贼居然在派出所门口接连偷走3辆电动车和1辆助力车。4月26日,市公安局虎鹿派出所民警从嵊州市长乐镇追回两辆被盗的电动车。

  前段时间,虎鹿镇辖区发生多起电动车被盗案,其中在虎鹿派出所门口附近就有4辆车被盗。民警通过侦查,锁定了2名嫌疑人。3月11日,民警根据线索将其中一名嫌疑人张某抓获。

  张某是贵州盘县人,在嵊州市长乐镇打工。2月22日下午,张某与老乡谢某带着作案工具从长乐镇坐班车到巍山镇准备偷电动车。因巍山镇区晚上比较热闹,张某和谢某就沿着嵊义线往虎鹿镇方向行走。当晚10点左右,2人来到虎鹿镇蔡宅村,在一户人家的院子里偷得一辆黑色电动车。

  2人将偷来的电动车藏好后,看到路边停着2辆面包车,遂设法打开,进入车内行窃。结果,他们只在其中一辆车上偷到2个橘子。

  见“收获”不大,张某和谢某决定继续步行返回巍山镇。在经过虎鹿派出所门口时,他们发现不远处停放着3辆电动车和1辆助力车。

  考虑到虎鹿镇与长乐镇之间距离比较远,怕电动车骑不回长乐,张某和谢某就决定偷走助力车。因助力车的龙头锁锁着,2人就一前一后将它推出200多米路,然后拿工具开锁,但没成功。2人遂将这辆助力车丢弃在野外。

  张某和谢某再次返回到派出所门口不远处,在剩下的3辆电动自行车里偷走了一辆没有锁过龙头锁的红色电动自行车。之后,2人各骑一辆电动自动车连夜逃回嵊州进行销赃。 

  4月14日,侥幸被逃脱的犯罪嫌疑人谢某被民警在温州市平阳县抓获。

  现已查实,张某和谢某在虎鹿镇、巍山镇先后盗得电动车8辆、助力车1辆。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民生 03 两个蟊贼真大胆 派出所门口偷车 2014-4-2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