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2版:特刊
3  4  
浙江卫视“名嘴”走下荧屏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2014年4月2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卫视“名嘴”走下荧屏
为东城观众奉上视听盛宴
2014-04-28
  晚会由华少、席文、伊一、亚丽等主持
  华少在接受采访
  许婷在接受采访
  图为演出现场
  席文在接受采访
  天悦在演出
  被逗乐的观众

  昨天下午,浙江广电青年走基层《歌山画水 魅力东阳》演出在节庆广场举行,现场5000名观众一睹了华少、席文等“名嘴”风采。

  在这些主持人中,有的是东阳女婿,有的是东阳儿媳,有的来横店拍过戏,大家都带着各自的“东阳情结”而来,为东阳观众奉上了最精彩的节目。   

  “一哥”华少:对东阳木雕情有独钟

  华少,原名胡乔华,浙江卫视当家主持人。身为“一哥”,这次的演出自然少不了他。

  华少与东阳的渊源得追溯到十多年以前。“我上初中那会儿,父亲为了能让我多见见世面,增加点知识,就带我来东阳,体会东阳的木雕文化。当时,从杭州来东阳的交通不是很方便,颠簸很久才到达。不过,当我到了东阳,看到各种各样的木雕作品时,瞬间觉得不虚此行。我现在还记得,当时对东阳木雕的感受就一个字:像。那些木雕作品都惟妙惟肖,很特别,给我的印象很深。”

  华少家里摆放着一件由东阳籍木雕大师雕刻的木雕作品。华少说,这是去年他搬家时,一个好友送给他的礼物,“这是一件带有宗教文化的木雕作品,我本人很喜欢。”

  作为此次活动主持人之一,华少很感谢东阳以及东阳市民。“其实,我已经一个月左右时间没有回浙江了。很感谢东阳,让我能与自己的同事们相聚在一起。同时,也很感谢东阳市民,在天气不是很给力的情况下,依旧支持我们的活动。我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这次活动当中,也希望东阳人民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支持我的节目。”

  “东阳女婿”席文:最爱东阳沃面

  浙江卫视的“首席主播”席文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但很多人未必知道,他还是东阳女婿。逢年过节,他都会陪爱人回东阳走亲戚,同时感受一下小城东阳的美丽。“我爱人名字里有‘吴宁’这两个字,可想而知,她老家就在吴宁街道。”席文笑着说。

  采访中,说起东阳木雕、建筑,席文侃侃而谈,可以说是半个东阳通。“我对东阳的特色美食也非常喜欢。”席文说,现在的东阳沃面在做法上好像比以往稍微辣了一些,非常合他的口味。

  “这几年东阳发展这么快,作为东阳女婿,与有荣焉。”席文说,便利的交通让东阳与杭州的距离越来越近,以后会常回家看看。

  “东阳儿媳”许婷:东阳人特别热情好客

  “带上笑容,带上祝愿,陪同爱人,常回家看看……”在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常回家看看》中,浙江卫视新闻联播主持人许婷出现在了演出现场。“大家午饭吃过没有?”当许婷用一口地道的东阳方言与观众打招呼时,现场瞬间沸腾起来。

  许婷的丈夫是六石街道花上头自然村人。逢年过节,她都会跟着丈夫来东阳。“其实,我来东阳的频率还是满高的。我特别喜欢东阳这个城市,这里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尤其是这里的老百姓,特别热情好客。”许婷说,每次她来东阳的时候,村里的老百姓都会与她热情地打招呼,有时还会招呼她去家里玩。

  许婷还特别喜欢东阳的美食,她说,虽然杭州开了不少东阳菜馆,但都没本地菜馆地道。“演出前我还去六石吃了那边的‘风骚’馄饨。店主看到我还说了句,怎么那么久没过来了。我听了以后就觉得特别亲切。”

  之所以会唱《《常回家看看》,许婷说既是表达她对东阳这片土地的热爱,也是希望更多在外东阳人能带着自己的家人常回来看看,关心一下家乡的发展。

  “大龄未婚女青年”伊一:横店是达成我影视梦想的地方

  演出前,伊一刚进化妆休息区,她的“粉丝”们就立刻将她团团围住。据说,伊一昨天凌晨12点多才从义乌下飞机,不过,记者在伊一脸上看不出一丝倦意。

  “别人一说起东阳,我马上就会联想到东阳木雕和横店影视城。”伊一说,对东阳她可一点也不陌生,几年前她曾到横店客串《烽火儿女情》,置身以前只能在电影电视剧中才看得到的场景中,伊一非常感慨,横店是她达成影视梦想的地方。

  说到东阳美食,东阳火腿让伊一印象最深,不仅是因为火腿好吃,还因为身为“大龄未婚女青年”,她朋友曾给她介绍了一个卖火腿的相亲对象,遗憾的是因为工作忙,没时间与这位“火腿老板”见上一面。

  东阳人赵力平:回老家感慨多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儿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昨天,在主席台上,浙江广电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力平朗诵的一首《回乡偶书》,道出了他回到家乡后的心声。

  36年前,赵力平离开了老家巍山。“当时改革开放刚开始,我们吃的是霉干菜、玉米,只有在逢年过节才能吃上一顿米饭;穿的是破衣裳,大姑娘、小伙子在结婚时才能穿上新衣服……如今的东阳早已不是原来的模样,阡陌交通、高楼遍布、城乡繁华,可谓是歌山画水好东阳。” 赵力平感慨,这离不开家乡父老乡亲的艰苦奋斗。

  总导演陈学武:精选特色节目 展现魅力东阳 

  演出前,一位穿着雨衣,拿着对讲机的男子紧张地忙碌着……他是此次演出的总导演陈学武。

  “走进东阳是我们第16次浙江广电青年走基层活动。”陈学武告诉记者,走基层活动把浙江广电集团优秀的青年主持人组织起来,把好节目送给基层群众。

  “东阳是一座很有魅力的城市,在木雕产业、影视文化产业等方面都很有特点。”陈学武说,为此,栏目组做了许多功课,力求在演出中呈现东阳特色。

  《快乐雕花匠》是陈学武眼中最具东阳特色的节目,由东阳聋哑学校的孩子参与演出。他说,学习木雕让这些孩子丰富了业余生活,也为未来适应社会做好准备。虽然他们身体有缺陷,但他们的精神很富足。

  台上卖力演出

  台下热力捧场

  昨天天公不作美,一直断断续续下着雨。虽然天气“不给力”,但市民对这场演出的热情丝毫没受影响。不仅活动内场坐满了人,连活动外场都围起一堵“人墙”。

  杜莹丽一家人就是外场观众的一份子。杜莹丽是横店人,26日从同事口中得知这场演出,27日下午1点就带着家人来看节目。

  “我很喜欢华少,经常看他主持的节目。知道他要来东阳做活动,我立刻招呼了丈夫和儿子一起过来。”杜莹丽说,虽然自己没有门票,进不了活动现场,但是昨天的演出很好看,在外场看看也很开心。

  文/图 记者 吴爽 胡鼎 陈勇 孙振华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特刊 02 浙江卫视“名嘴”走下荧屏 2014-4-2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