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5版:三乡
3  4  
三乡
书包里的记忆
陆润德当选省抗癌明星
专业创造价值
汇聚九州木雕 丰富馆藏珍品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专业创造价值
访太平人寿保险深圳分公司经理韦彦宾
2014-09-03
  扎根深圳的韦彦宾

  □撰文 记者 陈勇 摄摄 记者 叶丽华

  

  韦彦宾,城东街道李宅人,1986年原杭州大学(现浙江大学)毕业留校任教。1992年,“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深圳精神拨动了他的心弦,放下高校优越、轻松的生活,他选择到深圳这个陌生的城市奋斗。

  从私企销售经理,到国企管理干部,住过8个人的宿舍,租过民房,卖过防盗门、净水器、机器模具……韦彦宾把自己丢在商海里,从不问天下事的书生到历经磨炼的职场精英,吕尝了人生五味,实现了华丽蜕变,如今的他是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经理。

  1995年,当韦彦宾了解到中国保险行业正处于启动阶段,毫不犹豫地迈进来,尽管周围人都对此不了解、不认同。

  他从基层业务员干起,挨家挨户上门拜访,一天下来,平均要敲开30户人家的门,大部分的人都直接拒绝了。“我调整自己的心态,就当普及大众的保险知识、启蒙保险观念吧!”尽管被拒绝了无数次,韦彦宾还是凭借着自己大学老师的素养和销售领域的历练,得到了一批公务员、企业高管的认同,第一个月转正,第三个月晋升业务主任,一年下来成为公司的销售精英和团队长,不仅收获很多荣誉,买了房子,公司还奖励他把户口调入深圳。

  时间去哪儿了?19年,韦彦宾把青春与心血都奉献给了保险业,为600多个家庭、1500多个客户及一批企业提供了量身定做的专业保障与服务。每天,他忙碌在客户咨询、方案定制、签单承保、理赔服务中;还要为公司培养新一代理财规划师,打造自己的团队。

  真心服务客户,专业体现价值。作为行业销售精英,韦彦宾几乎囊括了行业所有的顶尖荣誉:百万精英、百件精英、美国MDRT会员、美国LIMRA品质奖、国际华人寿险IDA龙奖、四星会终身会员、深圳市百万寿险精英……

  在深圳,韦彦宾经常与东阳老乡们聚会。他认为,每个东阳人都很草根,在深圳都有不平常的奋斗历程,勤奋、吃苦、敢闯、敢拼。他们处在高度竞争的传统产业里,从小生意开始,经历创业的艰难,拥有了自己的企业。但每天亲力亲为,接单应酬客户,面对不断上升的人力成本和租金、同行的激烈竞争……每个企业都承担着不同程度的政策风险、市场风险、法律风险、婚姻风险等,这不仅影响企业持续经营,也有财产传承的隐患,“毕竟个人的力量是薄弱的。”

  乡音、乡亲、乡情,让韦彦宾感受到自己责任的巨大。他希望能用自己在保险业的经验,服务在深圳拼搏的东阳老乡,也让自己的事业更上一个平台。

  阳人

  走南

  闯北

  东

  展乡贤风采  唱创业赞歌

  463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三乡 05 专业创造价值 2014-9-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