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10版:养生
3  4  
养生
种植牙,
老年朋友,
请勿闯护牙误区
小贴士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2月2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种植牙,
让您绽放美丽笑容
2014-12-28

  什么是种植牙?

  种植牙也叫人工种植牙,并不是真的种上自然牙齿,而是通过医学方式,将与人体骨质兼容性高的纯钛金属经过精密的设计,制造成类似牙根的圆柱体或其他形状,以外科小手术的方式植入缺牙区的牙槽骨内。经过1—3个月后,当人工牙根与牙槽骨密合后,再在人工牙根上制作烤瓷牙冠。因不具破坏性,种植牙已被口腔医学界公认为缺牙的首选修复方式。

  由于人工牙深植牙骨内,可承受正常的咀嚼力量,功能和美观上几乎和自然牙一样,因此,被誉为继乳牙、恒牙后的“人类第三副牙齿”。

  种植牙有哪些优点?

  (1)功能强:能很好地恢复牙齿功能,咀嚼功能大大优于其他传统假牙。

  (2)不磨牙:依靠自身的人工牙根进行修复,不用磨旁边的健康牙齿,对牙齿没有任何伤害。

  (3)固位好:不使用传统镶牙的卡环或牙套,人工牙根与牙槽骨紧密结合,像真牙一样扎根在口腔里,具有很强的固位力与稳定性。

  (4)美观:可以根据就诊者的脸型、其他牙齿的形状与颜色制作牙冠,达到整体协调和美观的最佳效果。

  (5)舒适方便:不使用活动假牙必需的基托与卡环,没有异物感,非常舒适、方便,而且有利于保持口腔的清洁卫生。

  (6)操作简单:采用局部麻醉,创伤小,术后即可进食,几乎无痛苦。

  种植牙适应范围有哪些?

  种植牙修复可用于各种失牙情况。但如同任何一项医疗技术,它也有一定适应范围。应先由综合性医院专业口腔医师进行口腔检查,做全景X线片和血液常规检查,才可确定是否适合手术。如有出血性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骨质疏松症、精神病、内分泌等全身性疾病,在该病被治疗稳定后,方可接受牙种植术。一般拔牙后2-6个月左右即可种植。对于70岁以上患者,应根据身体具体情况而定。

  整个种植修复过程需要多长时间?

  种植手术按失牙后时间的长短可分为即刻和延迟种植手术。人工种植牙的治疗及修复大致分三个阶段:

  (1)首先进行术前检查和术前处理,如拔掉特别松的牙齿、残根,充填齿,治疗牙周病,去除不良假牙,调改和纠正不良咬合关系等。该阶段所需时间视各人治疗情况不同而异。

  (2)种植手术阶段:牙科医生根据术前设计方案,通过手术将种植体植入骨内,术后反应较小。植入一颗种植体的时间约为10-30分钟。

  (3)术后2-6个月,更换或安装永久牙冠或义齿。恒久牙冠为烤瓷材料制作。其质地优良,色泽逼真,舒适美观,经久耐用。

  实施人工植牙后如何维护?

  需要定期维护。就好像买车,需要定期让您的牙医师做维护工作。一般而言,约三到六个月做一次牙科植体周围组织的维护,平日的居家维护工作,需要如同牙周组织一样的方式维护,维护的工具包括软毛牙刷、牙线、牙间刷,必要时可以使用扁平型或圆锥型刷毛之电动牙刷。目的是要使牙体周围组织维持洁净与健康。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养生 10 种植牙, 2014-12-2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