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3版:民生
3  4  
民生
电子鞭炮也喜庆
寒夜抢修暖人心
楼村头寿星捐寿金
18只捐款箱,一年募得一万多元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月1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楼村头寿星捐寿金
四年捐了二十余万元
2015-01-15

  □记者 张庆 通讯员 楼生杰

  

  本报讯 近日,歌山镇楼村头村民任有花过80大寿,捐出6000元寿金给村老协。村民楼连生、楼荣仁在70大寿之际也各捐了6800元。

  由于该村集体经济比较薄弱,老协不能很好地开展活动,老年人精神生活较为贫乏。2011年,村民楼齐彪、吴加祥写了倡议书,呼吁老协会员逢十生日不要铺张,把节省下来的寿金捐给老协。当年,楼齐彪、吴加祥正好70大寿,他们各捐了8000元;老协会长楼全泮70大寿时也捐了10000元。随后,村民们纷纷响应。四年来,该村有30多位寿星捐了寿金,共计20余万元。

  74岁老人楼祖尧说:“按照农村的习惯,老人贺寿都是由子女出钱的,或摆酒席请客,或购礼品分送,或请戏班子演戏。但我们村不一样,是用更实惠的方式让大家都能分享喜悦,寿星也收获了更多的祝福。”

  现在,捐寿金已成为楼村头村的一种新风尚,多数老年人会向老协捐寿金。老协也会代表所有老年人,给寿星送去长寿面、鸡蛋,或集体祝寿。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民生 03 楼村头寿星捐寿金 2015-1-1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