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3版:民生
3  4  
民生
电子鞭炮也喜庆
寒夜抢修暖人心
楼村头寿星捐寿金
18只捐款箱,一年募得一万多元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月1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18只捐款箱,一年募得一万多元
一角一分都是爱心
2015-01-15

  □记者 蒋雯

  

  13日,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对东阳农信联社城区各网点的18只红十字会捐款箱进行了收集,共收到善款10305.7元。这是一年来18只捐款箱募得的善款。

  5名工作人员一天清点完毕

  13日上午,东阳农信联社工会办公室里,1万元零钱堆成了小山,如何清点成了大难题。

  农信联社工作人员找来10多只篮子,将100元、50元、20元、10元、5元、1元、5角、2角、1角、2分、1分钱币分拣入篮子里。首先分离出的是100元、50元的大钞,随后20元、10元、5元、1元的纸币也被分离出来。最后,要分离的是1元、5角、1角、2分、1分的零钱。农信联社三名工作人员、市红十字会两名工作人员坐在凳子上,花了一个上午的时间才将桌上的一堆零钱,投入五只篮子里。

  当天下午,工作人员又将分拣出的钱币进行清点。“100元24张、50元15张,大钞比较少。1角的最多,有6269张(枚),1元的占第二,有2716张(枚)。”农信联社工会办公室主任徐义芳说。

  八旬老人每次取钱捐100元

  据东阳农信联社工作人员介绍,这1万多元捐款都是来农信联社办理业务的爱心人士投进去的。令他们印象深刻的是一位80多岁的老大爷,他每一次到江滨信用社取钱时都会往捐款箱投入一张百元大钞。

  “他家住江北亭塘,每季度或者半年来取一次钱。每次取两三千元,那是他的社保金。”滨江信用社大堂引导员李云丹说,这位老大爷每次都会从取到的一沓百元纸币中,抽出一张塞到捐款箱内。

  李云丹最近一次见到老大爷是在去年下半年,他脸很瘦,衣着朴素,戴着帽子,穿着棉衣,还拄着拐杖。看见老大爷又往捐款箱里投钱,李云丹很是感动,就走过去问他:“阿公,你为什么要捐款?”老大爷说:“人老了,应该捐一点给社会。”

  善款将用于贫困、应急救助

  募得的1万多元善款将用来做什么?市红十字会秘书长李晓媚说,这些钱一部分将用于春节前救助贫困家庭,另一部分将用于平时的应急救助。

  “前期市红十字志愿者已到横店、南马等地走访了贫困家庭,进行调查摸底,将在春节前走访40户贫困家庭,给他们送去温暖,帮助他们过个好年。”李晓媚说,爱心人士如想捐款,可以把钱投入东阳农信联社各网点的捐款箱,也可以到市红十字会捐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民生 03 18只捐款箱,一年募得一万多元 2015-1-1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