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9版:今日横店
3  4  
今日横店
卫生怎么管
大家提意见
冬修水利正当时
横店实现农村
法律顾问全覆盖
横店司法所筑好维稳第一道防线
“两会”将在月底召开
横店城管强化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研究确定今年工作思路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月1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打造平安和谐风景线
横店实现农村
法律顾问全覆盖
2015-01-15

  □记者 陆春鸣

  

  本报讯 截至目前,横店镇112个村(小区)都已同法律服务机构合作,实现了驻村(小区)法律顾问全覆盖,构建起“半小时” 法律服务圈。

  在横店打工、暂住湖头陆小区的四川人金某对妻子张女士多次实施家庭暴力。接到张女士的求助后,小区法律顾问、市江中法律服务所工作人员及时介入,成功对金某夫妻进行了调解。

  市江中法律服务所是与横店各村(小区)法律服务合作的主力军,有6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法律顾问工作。去年,该所共解决了64起涉及有关村(小区)的纠纷案件,还调处了6起村(小区)“四荒”土地承包案件。

  去年,该所在横店各地新增法律顾问牌子100多块,发放法律服务便民联系卡5000多张。受聘为村级法律顾问后,该所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民间调解工作,使11对即将离婚的夫妻重归于好,调解了2起乡邻间的持械对峙纠纷,防止民间矛盾激化28起,有效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今日横店 09 横店实现农村
法律顾问全覆盖
2015-1-1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