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9版:今日横店
3  4  
今日横店
卫生怎么管
大家提意见
冬修水利正当时
横店实现农村
法律顾问全覆盖
横店司法所筑好维稳第一道防线
“两会”将在月底召开
横店城管强化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研究确定今年工作思路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月1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横店镇举行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研究确定今年工作思路
2015-01-15

  □记者 马洁如

  

  本报讯 9日下午,横店镇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总结2014年各办、线主要工作,研究和制定2015年工作思路。会议由市委常委、横店镇党委书记俞佩芬主持,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管委会主任、镇长赵耀亮参加会议。

  改革创新取得实效

  2014年,横店镇通过改革、创新,进一步转变了经济发展方式,工业经济运行平稳,影视文化产业向“实”迈进,农村改革进一步深化。

  工业经济数据亮眼。2014年,该镇实现工业总产值242亿元,同比增长9.5%,其中规上工业总产值182.1亿元,同比增长10.3%;完成工业性投入28.3亿元,同比增长18.9%;完成税收24.33亿元,同比增长25.2%;截至去年11月,完成外贸出口总额10.62亿美元,同比增长19.9%。

  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壮大。圆明新园、梦上海等一批重点项目有力推进,影视文化服务不断优化。去年,挂牌成立了横店电影电视剧审查中心、横店影视版权保护中心、横店影视文化产业研究院、东阳影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成功举办了2014中国·横店影视节和中国影视产业发展(横店)论坛;首次设立的横店电视剧秋季交易会暨影视人才招聘会,成交额达3亿多元。

  截至去年年底,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新增入区企业48家,总数达587家;实现营业收入123.2亿元,同比增长44.82%;上缴总税收13.48亿元,同比增长23.47%。2014年,横店影视城共接待游客1375万人次,同比增长14.58%,接待剧组178个。

  深化农村改革。2014年,横店镇基本完成金良小区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试点工作,以及第一批12个行政村集体资产股改工作;土地确权颁证工作已基本完成。

  城镇发展步伐加快

  2014年,横店镇从加强城市规划、城市管理与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着手,稳步推进小城市试点培育,不断加快城镇化建设步伐。

  去年,横店镇组织实施了包括污水管网、道路改造等在内的40多个城镇建设项目,总投资达7000多万元。

  基础建设进一步加强。根据“一年打造一条特色街”的计划,实施了万盛北街和华夏大道部分路段改造,启动影视大道改造提升工程,建设九龙路路面工程,完成了西山加油站前三角地带、东磁大厦前交通岛、迎宾大道、华夏大道、江滨景观带等地的绿化提升改造。

  城市管理突破瓶颈,打造精细管理区。通过错时上班、管理关口前移等措施,开展“一月一主题”专项整治、晨查夜整治等行动,规范镇区镇容秩序。

  环境综合整治贯穿全年。2014年,横店镇通过“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边三化”等工作,全面实施农村清洁工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镇区污水管网改造、养猪场整治、违法建筑即查即拆等。全年累计拆除违建18.13万平方米,创建无违建村(小区)101个,完成旧厂区改造18.16万平方米,完成旧住宅区改造9.17万平方米。

  2015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之年,也是落实横店镇小城市培育新一轮行动计划的关键之年。

  俞佩芬要求,各办事处、办公室和各条线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以任务、绩效、问题为导向,重点解决“抓什么”问题,找到“怎么抓”路径;以“两会”筹备为契机,做好春节前各项工作。

  会议还对今年“两会”报告、2015年重点工程项目等进行了讨论。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今日横店 09 研究确定今年工作思路 2015-1-1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