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8版:时尚
3  4  
时尚
“本命”暖衣正当红 大牌暖衣4折起
百业广场 面面俱到
社址
冬日下午茶的美漫时光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月1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冬日下午茶的美漫时光
2015-01-15

  □记者 金丽珊

  

  寒冷的冬季,午后阳光和煦,让人顿感慵懒。这样的午后,约三两密友,择一处空间,沏一壶好茶,一碟精致点心,倾听诉说,让时光在指缝间悄然溜走。下午茶的时光,如此美漫。

  下午茶的由来

  下午茶作为“舶来品”,其渊源要追溯到17世纪的英国,当时英国上流社会的早餐很丰盛,午餐就较为简便,而社交晚餐则要到晚上8点左右才开始。在午餐与晚餐之间,人们习惯喝杯茶、吃点点心。

  其中有一位懂得享受生活的女伯爵,每天下午她都会让女仆煮一壶红茶,准备一些点心,还邀请友人共享。于是,下午茶便在英国上流社会流行起来。

  随着时代的变迁,下午茶逐渐在各个阶层盛行,并流入世界各地。与此同时,红茶加点心的英式下午茶模式也有了新的内容,增加了各类饮品和甜点。

  下午茶益处多

  现代社会,生活快节奏、工作高压力,对于上班族来说,午餐时间总是匆匆再匆匆,到下午时段总会感觉疲惫不堪,不利于好好工作,也有害健康。

  此时,一顿营养均衡的下午茶,可谓是雪中送炭,不仅可以赶走下午的瞌睡虫,还有助于恢复体力,帮助人们保持精力到黄昏。

  下午茶好去处

  工作日里,上班族很少有机会能享受一段惬意的下午茶时光。在周末,或闲暇时光,不妨脱掉一身的疲惫,享受一段漫生活的时光。

  要说下午茶哪里好,在我们这座地方不大却到处充斥着时尚元素的城市里,寻个下午茶的地儿一点都不难。

  首先推荐的是金华一百东阳店,必胜客、星巴克、满记,有品类繁多的下午茶套餐,咖啡、奶茶、蛋糕、甜品等,总有一款适合你的味蕾。而且,这几处都是具有小资情调的场所,美女帅哥云集,既享口福,又饱眼福,让下午茶时光更惬意。

  另外,市区一些咖啡厅、书吧、休闲餐厅等都相继推出了各式下午茶,静谧的私人空间,配以舒缓的轻音乐,与友人闲聊,或静坐看书思考,下午茶的时光就是这么任性。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时尚 08 冬日下午茶的美漫时光 2015-1-1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