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3版:民生
3  4  
熟肉制品最好回锅烧烧
东阳竹编贵州生根
一袋籽育出两样菜
鸭蛋冒充鹅蛋卖
网购手串与图不符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8月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鸭蛋冒充鹅蛋卖
内行人:差别在蛋壳颜色
2015-08-06

    □通讯员 张江民

    本报讯 买一个鹅蛋要10元钱,而买一个鸭蛋不到2元钱,两者价格相差很大。有商贩就此打起了歪主意,用鸭蛋冒充鹅蛋来出售。

    日前,横店镇维风社区莲塘小区的张女士来到横店菜市场买菜,看到一个40岁左右的妇女在菜市场门口卖鹅蛋,就上前询问。卖鹅蛋的妇女自称是周边村庄人,家里养有十几只鹅,篮子里的鹅蛋都是自家养的鹅所产下的。这名妇女还说,她家养的鹅都是吃五谷杂粮,所以产下的鹅蛋营养丰富,大的10元一个,个头小的是小鹅初产的,俗话说“头个”,营养不比那些大个的差,卖五元一个。张女士觉得划算,就花120元钱把大个的小个的都买了下来。

    张女士买回家后,刚好邻居来串门。这位邻居以前养过鸭,一眼就看出那些个头小的是鸭蛋。邻居说,鹅蛋外壳呈白色,而鸭蛋外壳呈青色或蓝绿色,煮熟后更容易看出来,鹅蛋的蛋黄大,蛋白透明,而鸭蛋跟鸡蛋差不多。

    等张女士回到菜场去找,那卖鹅蛋的妇女已不见踪影。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民生 00003 鸭蛋冒充鹅蛋卖 2015-8-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