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3版:民生
3  4  
食盐涨价,真的吗?
打造文化公园
老年志愿者进图书馆
30℃跌至18℃
匿名潜逃五年
昨日在东落网
学生被车撞倒 家长热心相助
金华市小型汽车特殊号牌拍卖公告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0月2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食盐涨价,真的吗?
盐业公司:产品不一样 并非涨价
2016-10-27

    □记者 黄保平 通讯员 徐飞花

    “食盐涨价了,原先只要2元钱一袋,现在要2.5元钱一袋。”近日,市民李大伯打进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86611000,反映最近市场上的食盐价格有所上升。为此,记者走访了市区几家超市,并采访了金华市盐业有限公司东阳分公司的工作人员。

食盐涨价,真的吗?

盐业公司:产品不一样 并非涨价

    市民:包装变了 价格变了

    24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区一家大型超市,看到卖调味品的柜台上摆着多个品种的食盐。营养日晒盐和速溶海精盐的价格为2.5元钱一袋,澳洲天然海盐的价格为3.3元钱一袋。

    记者观察发现,单价2.5元的普通食盐销量比较好。正在买食盐的王女士说,之前普通食盐的价格是2元钱一袋,现在普通食盐的价格变成了2.5元钱一袋。“不仅价格变了,包装也不一样了。”

    不当家不知柴米油盐贵。市民小吴说,他隐约记得小时候食盐的单价为1元钱左右。“之所以记得这个价格,是因为有一次外婆为了省两毛钱,居然让我跑许多路,去别的村子买食盐。当时,外婆村里的小店食盐卖1元钱一袋,而另一个村子的小店食盐卖8毛钱一袋。”小吴感叹道。

    盐业公司:产品不同 暂时缺货

    食盐真的涨价了吗?为什么涨价?24日下午,记者联系了金华市盐业有限公司东阳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了解具体情况。

    负责人介绍说,食盐并未涨价。现在销售的食盐和之前销售的食盐品质不一样,所以价格有所差异。之前,市民普遍买的是产自江西的井矿盐,这种食盐的零售单价为2元钱,销量占80%左右。这段时间,井矿盐暂时没货,就开始供应海盐。相对来说,海盐的营养价值比井矿盐略高,所以价格也略贵。

    目前,市面上的海盐有速溶海精盐、营养日晒盐、澳洲进口海盐3个品种,单价在2.5元至3.5元之间。不同的食盐品质不一样,价格也就不一样。

    之前市民购买的井矿盐还生产吗?负责人介绍说,目前井矿盐只是暂时缺货,过段时间就会供应。

    链接: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了《关于放开食盐价格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自2017年1月1日起,放开食盐出厂、批发和零售价格,由企业根据生产经营成本、市场供求状况等因素自主确定。食盐销售价格即将放开,会涨会跌?

    对此,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实施盐业体制改革方案、放开食盐价格后,总体上看,食盐市场供应有充分准备,普通食盐价格不会出现异常波动,国家也将采取多种措施切实维护食盐市场和价格基本稳定。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民生 00003 食盐涨价,真的吗? 2016-10-2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