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5版:今日横店
3  4  
巩固成果 深化融合
横店将建成现代化小城市
路边花坛成“菜圃”
城管整治复“真容”
横店体育成功
运营武义马拉松
持续开展活动 做好提升文章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0月2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横店镇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新目标
横店将建成现代化小城市
2016-10-27

    □记者 马洁如

    本报讯 过去五年横店做了哪些事,取得了哪些成绩?未来五年,横店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又是什么?在10月20日举行的横店镇第十五次党代会上,这些党代表和老百姓们最关心的问题都有了明确的答案。

    会上,市委常委、横店镇党委书记俞佩芬代表该镇第十四届党委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管委会主任、横店镇镇长赵耀亮参加会议。市委乡镇换届工作指导组、市委第七巡查组领导到会指导。

    过去五年,横店镇以党建为引领,团结带领全镇党员干部群众,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为,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镇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为建设“中国横店”,实现由镇向城跨越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交出了一份十分亮眼的成绩单。

横店镇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新目标

横店将建成现代化小城市

    回顾过去五年

    用数据带你看横店发展

    五年来,横店紧紧抓住发展经济这个中心,综合实力显著提升。2015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8.6亿元,同比2010年增长1倍;财政总收入34.58亿元,同比增长3倍;国地税收入30.33亿元;规上企业总产值186.69亿元,同比增长57.7%;农民人均纯收入30022元,同比增长84.4%。

    五年来,横店紧紧抓住转型升级这个关键,产业效能不断提升。特色工业优化升级,形成了以磁性材料、高科医药、电子电气等为主导的产业集群。新增规上企业48家,其中新增亿元企业9家,10亿元企业1家,上市企业4家。实现旧产区改造31.8万平方米,培育高新技术企业32家,成果创建省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影视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获批设立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吸引775家影视企业、401家艺人工作室入驻,累计拍摄影视剧4.6万多部(集),累计接待游客6350余万人次。

    五年来,横店紧紧抓住城镇建设这个重点,城乡面貌日益改善。该镇累计投入约40亿元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七纵七横二环”路网不断完善,建成26公里的旅游专线,实现慢行系统全覆盖,累计拆除违章建筑73.3万平方米,实现旧住宅区改造28.9万平方米,新增绿化60余万平方米,建立数字城管和智能交通指挥平台,横店越来越“智慧”。

    五年来,横店紧紧抓住民生和谐这个宗旨,群众福祉日益增进。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参保率逐年稳步提升,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率达100%,农村政策性住房保险参保率达99.6%,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已覆盖所有村(社区)。科教文卫事业全面发展,完善中小学基础设施建设,新建横店文荣医院和11家社区卫生服务站,改建横店医院。

    五年来,横店紧紧抓住从严治党这个根本,党风政风日益好转。“三公”经费同比下降33.28%,组织公开招投标779项,成交额11.87亿元,增收节支2.7亿元。

    过去五年,横店镇紧紧抓住小城市培育契机,实现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特别是2016年,经济持续实现稳步较快发展:1—9月份,横店镇完成国地税收入32.2亿元,同比增长25.3%;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46.3亿元,同比增长4.6%;固定资产投资50.2亿元,同比增长13.9%。

    横店城市面貌也实现脱胎换骨:举全市之力,以“镇区景区化,景区全域化”为目标,洁化、绿化、序化、影视化、产业化为重点,大力实施镇容镇貌整治、镇区设施功能提升、影视文化景观建设三大工程,20余条道路全部实施地下管网、路面“白改黑”、绿化、立面四大工程,建设了慢行道、智慧交通、导视、停车四大系统,完成“白改黑”64万平方米,绿化29万平方米,立面改造13万平方米,绿道建设26公路,成功打造“万盛映象”电影主题商业步行街。

    过去五年,横店也捧回了不少奖牌:连续5次蝉联浙江省小城市培育试点考核单位,并连续2次位列全省36个小城市培育试点镇之首,晋升全国综合实力百强镇第30位,全省工业百强镇第4位,金华工业十强镇综合评价第1名,成功入选国家首批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和首批中国特色小镇。

    展望下个五年

    横店提出新的奋斗目标

    今后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推动横店由镇向城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横店镇按照“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建设‘中国横店’”要求,争当小城市建设标杆,扛起中国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大旗,提出打造“五个横店”的奋斗目标:综合实力更强劲,打造实力横店;文化产业发展更繁荣,打造魅力横店;环境保护更深入,打造生态横店;城市风貌更优美,打造宜居横店;百姓生活更安康,打造和谐横店。

    到2020年,横店将基本建成规划科学、特色鲜明、发展持续、空间优化、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综合实力浙中第一的现代化小城市。

    根据报告,未来五年,横店镇将力争全镇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以上,五年到超200亿元;财政收入年均增长15%以上,五年后超80亿元;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收入增幅超全市平均水平。

    为实现这一目标,横店镇将突出重点、狠抓关键,遵循“六个坚持”,着力实现“六大突破”:坚持工业强镇,在推动转型升级上实现新突破;坚持文化引领,在推进影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坚持统筹协调,在推进城市风貌提升上实现新突破;坚持绿色发展,在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上实现新突破;在坚持民生优先,在增强群众获得感上实现新突破;坚持从严治党,在打造党建高地上实现新突破。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中共横店镇第十四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以及中共横店镇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通过了《关于推进横店镇基层党建“整镇提升,村村过硬,打造党建高地”的实施意见》。会议还选举产生了中共横店镇第十五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俞佩芬当选横店镇新一届党委书记。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今日横店 00005 横店将建成现代化小城市 2016-10-2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