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8版:娱事
3  4  
唐嫣上演“公主复仇记”
《红线》横店开机
《特工皇妃楚乔传》横店杀青
《那片星空那片海》横店开机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1月1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锦绣未央》11月11日两大卫视首播
唐嫣上演“公主复仇记”
第一次挑战“不单纯的女主角”
2016-11-10

    《锦绣未央》11月11日两大卫视首播

    唐嫣上演

    “公主复仇记”

    第一次挑战“不单纯的女主角”

    □记者 马洁如

    本报讯 大型古装传奇剧《锦绣未央》将于11月11日登陆东方卫视、北京卫视。这部在横店影视城完成取景拍摄的古装剧,从筹备之初就备受关注。唐嫣颠覆“傻白甜”第一次挑战“腹黑女总裁”角色、罗晋与唐嫣四度合作演情侣等话题,随着新剧播出,成为网络上粉丝热议的对象,也是该剧的看点之一。

    近日,《锦绣未央》在上海、北京、广州等地举办了新剧首播发布会。唐嫣、罗晋、吴建豪等剧中主演齐齐亮相,分享电视剧拍摄过程中那些有趣的故事。

横店拍摄期间

唐嫣每天拍戏长达14小时

    《锦绣未央》讲述的是唐嫣饰演的亡国公主心儿在遭逢国破家亡的变故之后,借用太傅府庶女“李未央”的身份进行复仇,最终辅助拓跋浚登上帝位,成为一代贤后的故事。

    从角色介绍来看,李未央不同唐嫣以往角色的“傻白甜”套路。唐嫣在接受采访时也称,“以往的角色很单纯,这次特别不单纯。李未央是一个足智多谋、有大智慧的人。这是我以前没有挑战过的角色,我很感兴趣”。

    鲜少出演如此霸气的御姐形象,身上还背负着如此沉重的命运,唐嫣在研读这个角色的时候也融入了更多自己的思考。

    为了把这个角色演好,唐嫣可谓是下了苦功,除了情绪的把握、台词的表达,一颦一簇每一个微表情怎么拿捏,她都会和李慧珠导演反复沟通。更不用说和罗晋、吴建豪等演员拍对手戏前的讨论和交流了,甚至连吃饭的时候都在对戏,不少镜头为了精益求精拍了一遍又一遍。

    在横店拍摄期间,唐嫣是全剧坚持到最后一个杀青的主演,每天拍戏长达14个小时,在剧中的服装造型多达90套,“很多衣服都是里外好几层的,穿一件衣服就要用半个小时的时间,而且我们拍戏的同时还会有服装在制作,所以有时收工后还会再花两三小时去试装。大家这么用心,也是希望带给观众特别好的视觉感受。”

罗晋与唐嫣四度搭档

终得“江山在手,美人为侧”

    罗晋此番在剧中饰演北魏皇孙拓跋浚,拓跋浚虽是“皇三代”,却全无纨绔之气;虽处夺嫡漩涡之中,却能保有一颗赤子之心。对手足有包容之心,对百姓有悲悯之情,对爱人有呵护之责,情深义重却又快意飞扬。罗晋说,拓跋浚更像是一位暖侠,既上得了战场,又谈得了恋爱。

    为了演好北魏这位敏达仁善的帝王,罗晋在进组前就已熟读相关历史,做了充足的准备功课。

    与此同时,这也是唐嫣和罗晋第四次搭档饰演情侣,虽然感情戏一部比一部虐心,但罗晋透露,这次的结局肯定会让大家满意。“以前我演过为了美人放弃江山,但这次我只有拿到江山才能保护自己的爱人,所以最后是江山在手,美人为侧。”

    谈及这一次的合作,唐嫣表示:“以往的戏里可能自己大多是被呵护的对象,但是在这部戏中自己饰演的李未央是非常独立的,既能自我保护,又能保护身边的人。拓跋浚是用力量来保护未央,而未央是用脑子保护拓跋浚。”

吴建豪首拍古装剧

“泡面头”造型惹争议

    4年未拍电视剧的吴建豪此次在剧中饰演北魏皇子拓跋余,这是一个人物层次丰富的角色,为夺皇位,他布下重重机关,心狠手辣,腹黑阴鸷。他自小在幽冷皇宫之中备受冷落,却凭借自身的权谋与野心和敢同命运抗争的勇气,在储位之争中步步为营,渐显锋芒。

    吴建豪透露,首次出演古装电视剧,对自己而言“很新鲜。”

    比起拓跋余的腹黑,大家似乎更关注拓跋余的造型。曾经在《流星花园》中以潮流离子烫发型叱咤校园,如今到了北魏,吴建豪换上了同样瞩目的“泡面头”。吴建豪透露,自己在拍摄时会给出一些服装造型的建议,“我的造型从《流星花园》的时候就给大家惊喜,这次我跟造型师讨论的时候,他们也想把古装剧造型创新的重任放在我身上,而我本身也比较喜欢特别的东西。有网友说造型不好看,我不理他们,哈哈!我觉得很好看,不好的话我是不会接受的。服装部分,有些淡蓝、淡绿的衣服我就拒绝了,因为觉得不适合角色。”

    拍古装戏对于吴建豪有一大难题,就是台词不如现代剧那般口语化。吴建豪也坦承,有些台词自己实在理解不了就只能靠死记硬背。背台词的时候,唐嫣和罗晋都是他的语文老师,不过两人的教学方式不一样。“唐嫣会假装听不懂我在说什么,然后又突然一本正经、很有耐心地教我。罗晋在对戏的时候会细心地跟我讲解台词的意思,而且需要对词的时候,即使没有他的镜头,他也会一直在旁边带我,特别投入,让我觉得很感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娱事 00008 唐嫣上演“公主复仇记” 2016-11-1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