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8版:娱事
3  4  
唐嫣上演“公主复仇记”
《红线》横店开机
《特工皇妃楚乔传》横店杀青
《那片星空那片海》横店开机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1月1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特工皇妃楚乔传》横店杀青
赵丽颖林更新暖心惜别
2016-11-10

    □记者 马洁如 通讯员 包政勋

    由赵丽颖、林更新、窦骁、李沁等领衔主演的大IP古装剧《特工皇妃楚乔传》经过5个多月的日夜奋战,日前在横店顺利杀青,女主角赵丽颖结束了长达155天的拍摄。杀青当日,拍摄任务繁忙的她还身穿戏服现身第三届“文荣奖”颁奖典礼,领取最佳女主角奖杯,随后又马不停蹄赶回剧组继续拍摄,赵丽颖如戏中那般坚韧执着敢想敢做的“楚乔精神”,也获得了业界和粉丝的高度赞扬。

    赵丽颖秉持“楚乔精神”

    林更新画风转变零“违和”

    作为女主角的赵丽颖始终秉持着还原真实楚乔和浸入式表演的“楚乔精神”,全身心投入到角色之中。不仅开拍前瘦身8斤,在拍摄过程中,赵丽颖打戏频繁却坚持不用武替,也让伤痕和淤青遍布全身。最后杀青的她,一一送走了其余小伙伴,独自奋战到凌晨五点。

    除了有赵丽颖饰演的女主楚乔,林更新饰演的清贵冷冽、谋略过人的贵族公子宇文玥也是十分惹眼。杀青当天,他一把将自己在剧中一心守护的“秀丽王”赵丽颖拥入怀中,深情与霸道范儿并存,这也与他日常生活中的“段子手”风格大相径庭,画风转变之大却也毫无违和感。

    在剧中,一向以阳光形象示人的窦骁挑战前后期反差强烈的燕洵世子,杀青时,他一边骑马驰骋一边欢呼着“燕洵杀青啦”,戏里戏外将角色阳光洒脱的一面呈现得淋漓尽致。李沁饰演大魏公主元淳,初期率真可爱,明媚娇俏,其清新凌厉的独特气质,在演绎这个角色时拥有着很高的契合度。而在杀青戏中,李沁尘土满面、血迹斑斑的妆容和落魄的装扮也引起观众无限的好奇。

    全剧组同心协力

    打造魄力古装剧

    真正优质的作品并不只靠“大IP+强卡司”的组合吸引、震撼观众,演员、导演、编剧、工作人员是相互促成的关系,少了哪一环都未必能成就一部好剧。《特工皇妃楚乔传》前期及中期的拍摄时值炎炎夏日,持续的高温给拍摄带来了诸多挑战。但为了呈现出最好的品质,工作人员常常连续工作20个小时,汗水打湿全身也是常事。为了把握好的拍摄时机,无论是阴雨连绵日或是暑气正盛时,主创团队都不辞辛苦赶进度。

    此外,拍摄中途剧组还曾转战内蒙古长达一个多月时间,为的就是实景拍摄,全景还原。从初夏到深秋,剧组的每一位成员都在用自己的热爱和坚持浇灌着梦想之花的盛开。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娱事 00008 《特工皇妃楚乔传》横店杀青 2016-11-1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