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4版:民生
3  4  
读者报料“烈士墓园”破旧不堪
40年前中枪留下弹头
十月优秀报料
请大家评一评
用醋熏房间 不能防感冒
女子三年三次剖宫产
出狱两月又伸贼手
我市铺设“抗凝冰路面”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1月2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老汉牙酸痛 原因很奇特
40年前中枪留下弹头
2016-11-25

    □通讯员 蒋希望

    本报讯 一个月前,62岁的蒋国华(化名)拔掉了一颗总是让他隐隐作痛的“坏牙”。可未曾想,“坏牙”拔掉后,又有其他牙齿酸胀疼痛。忍了一个月左右,他终于忍不住了,前往市人民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

    医生通过口腔CT,在蒋国华嘴里发现了一个金属阴影,阴影周围的口腔有感染症状。这时,蒋国华才反应过来:“那个金属阴影可能是被猎枪打中后留下的弹头,已经跟了我40年。”

    40年前,蒋国华还是个二十来岁的小伙子,偶尔会到深山里打猎。有一次,他打猎完回家后,忘了猎枪里还有1颗子弹,就直接把猎枪挂在卧室墙上。过了一段时间,有个朋友来家里做客,看到墙上的猎枪很是好奇。蒋国华拿下猎枪,教朋友如何使用。

    “就像这样,你可以打一枪试试。”“里面有子弹吗?”“当然没有!空的。你随便打一枪吧。”“那我试试看。”“砰”一声响,蒋国华的嘴唇上方中枪了。

    中枪后,蒋国华去了镇上的一个小诊所查看。当时,诊所里的人表示,看不清弹壳,让蒋国华去大医院看看。蒋国华觉得当时的医疗水平有限,又怕麻烦,就让当地诊所简单消毒后缝合了伤口。后来伤口愈合,疤痕逐渐变淡,也没有出现身体不适,这件事也渐渐被他忘了。

    要不是拔牙后出现肿胀,蒋国华也许永远不会想到取出弹头。日前,市人民医院五官科吕政纲副主任医师等人为蒋国华在全麻下做了手术。手术中,医生发现了2处子弹残骸,1块大的在骨膜外,1块小碎片被弹到了鼻窦腔内。在确认异物全部取出后,医生为患者缝合了口腔内的切口。

    中弹后为何无大碍?医生表示,因为子弹恰巧避开了头部重要部位,加上骨头一挡 ,子弹未穿透咽喉。如果子弹轨迹再偏一点,打入颅内,就可能导致丧命。之所以长期未出现感染症状,是因为弹头被部分人体组织包裹了。

    在此提醒,我国《刑法》规定,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蒋国华由于“吃过苦头”,已在十多年前将猎枪上交给了当地派出所。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民生 00004 40年前中枪留下弹头 2016-11-2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