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9版:红木
3  4  
红木家具行业总评榜投票启动
老市场焕发新活力
专业制作缅甸花梨新中式家具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2月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老市场焕发新活力
东阳红木家具市场的运营“秘诀”
2016-12-08
黄家宝典 黄杭生
陈家工艺 陈景良
瑞进红木 王瑞进
古艺祥红木 王君天
大清翰林 吴腾飞
中信红木 李忠信
新福林堂红木 徐枫
国祥红木 张国强
家家红红木 张为良

    第七届东阳红木家具市场商户委员会代表

老市场焕发新活力

东阳红木家具市场的运营“秘诀”

    □记者 陈勇 朱凯迪

    东阳是著名的工艺美术之乡,有着深厚的木雕文化底蕴和悠久的家具产业发展历史。近些年,我市把千年木雕工艺与红木家具制作有机结合起来,使东阳木雕红木家具集实用性、艺术性、收藏价值于一体,推动了产业的快速发展。然而,受经济大环境及木材出口国家政策的影响,红木家具行业也受到了一定“冲击”。

    东阳红木家具市场,自2008年创办以来,以“惊人之举”吸引着全国业内人士的眼球——经营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成为全国单体经营面积最大的专业红木家具批发市场。今年,东阳红木家具市场本着打造高档、专业市场的理念,销售成果喜人。同时,市场出租率达到90%。老市场焕发新活力,其背后究竟隐藏着哪些秘诀?

    商户委员会

    商户市场同发展

    日前,东阳红木家具市场第六届商户代表大会第五次(扩大)会议召开,选举产生了9位商户为第七届东阳红木家具市场商户委员会代表。

    在东阳红木家具市场总经理曹伟看来,东阳红木家具市场有如此庞大的市场规模,要做好市场运营和管理及发展,不仅需要一支优秀运营团队,更离不开市场各位商户的齐心协力,而商户委员会便是市场焕发新活力的源泉。

    “一个市场要发展,就一定要凝聚力量,商户委员会便是重要的基石。”曹伟说,商户委员会让商户从被管理者变成管理者,从参与者变身决策者,真正参与到市场运营管理中去,为市场经营管理建言献策。

    据了解,东阳红木家具市场商户委员会自2010年4月成立以来,已选举产生七届商户委员会代表。商户委员会代表由市场全体160余名商户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经东阳红木家具市场运营管理方审核后产生,每届商户委员会代表任期一年。

    曹伟认为,设市场商户委员会,不仅是市场主动管理的体现,也是其践行“携手商户、合作共赢”经营理念,为商户和市场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载体,更是民主集中制的体现,推动了商户与市场共同发展。

    多元化合作

    市场商户共推广

    记者通过走访发现,商户普遍认为,市场在“广而告之”上下了大功夫,也让更多人关注到东阳红木家具市场,企业也得到了大力推广。其中,商户委员会代表、新福林堂红木家具厂负责人徐枫便是受益者。

    “在这里,我实现了从无到有的发展。”2011年,新福林堂红木入驻东阳红木家具市场。他告诉记者,之前他在老家江苏江阴从事红木家具零售,一直没有起色,如今随着东阳红木家具市场的发展,他的事业也得到了跨越式的发展。

    据悉,为促进已开业运营的市场快速繁荣,自创办开始,东阳红木家具市场作为主办方,承办了“一展两会”,即中国·东阳红木家具展览会、中国红木家具大会和全国红木家具经销商大会。随着市场美誉度的提升,“一展两会”的规模也在不断扩大,已成为国内行业层次最高、展览规模最大、参会专业卖家最多、红木展会专业性最强的行业盛会之一。其带来的效果是明显的,除了为市场商户带来大量订单,更为东阳其他红木家具市场、红木家具厂商带来巨大的市场份额。

    “针对性、精准性很强,保证了我们和经销商的交易成功率。”徐枫对市场搭建平台表示认可。他说,“一展两会”打通了供需渠道,帮商户拓展了商机。

    曹伟说,随着市场内企业逐步壮大,也为市场打响了品牌,东阳红木家具市场被中国家具协会授予“中国红木家具规范经营示范市场”。据了解,东阳红木家具市场是全国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红木家具市场。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红木 00009 老市场焕发新活力 2016-12-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