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2版:喜迎党代会·五年辉煌路
3  4  
屋基丘小区打造
“上海滩的后花园”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2月1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搭上影视旅游产业的顺风车
屋基丘小区打造
“上海滩的后花园”
2016-12-16

    近年来,我市横店镇的影视旅游产业发展如火如荼,各种类型的影视拍摄基地和影视主题旅游项目拔地而起,连带着周边的村(小区)也迎来了影视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

    屋基丘小区位于横店镇东北部,远离横店镇中心,原本只是一个不起眼的小村庄,由于村里没有什么收入,集体经济一直比较薄弱。2012年,小区南面的横店“梦上海”主题公园项目启动,屋基丘小区也随之迎来了“新生”。

    建设成为“上海滩的后花园”

    随着“梦上海”主题公园的开工建设,屋基丘小区开始盘算着如何发展与旅游相关联的产业,从而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改善小区居民生活。屋基丘小区负责人应益其告诉记者,他们的目标,是将小区建设成为“上海滩的后花园”。

    想要发展旅游产业,建设成为“后花园”,第一步便是要提升小区的整体环境面貌。近年来,屋基丘小区稳步推进旧房拆迁改造、环境绿化提升、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小区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旧房子被轮番改造,新房子整齐地排列着,绿化得到大面积扩充。

    环境搞好了,旅游产业建设也就可以跟上了。借助临近“梦上海”主题公园的地理优势,屋基丘小区计划开发旅游相关的配套产业,如农家乐、特色民宿等。

    着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

    要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后花园”,自然少不了花。每年最热的时候,也是屋基丘小区最美的时候,满池荷花盛开,淡淡的荷香、碧绿的荷叶为酷暑带来了一丝清凉。屋基丘小区的荷花名气颇大,荷花面积共有100亩。今年7月小区还举办了首届荷花节,吸引了不少游客光临。通过“以荷会友、以荷招商、以荷促旅”,打造了屋基丘的赏荷品牌,提高了小区知名度和美誉度。

    既然是农村,发展休闲观光农业自然是屋基丘小区发展旅游产业的不二之选。前些年,屋基丘小区把南面两座山开垦出来,建设了50多亩果园,用来种植枇杷和杨梅。经过这两年的培育,枇杷树已经迎来过花季,明年3、4月就可以看到枇杷挂满枝头的丰收盛况了。届时,果园将开放采摘。

    此外,屋基丘小区内池塘较多,通过整修,池塘开发了休闲垂钓功能。加上荷花与果园,屋基丘小区成功打造了“赏荷花、采莲籽、尝鲜果、休闲垂钓”为一体的生态乡村体验游项目。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喜迎党代会·五年辉煌路 00002 屋基丘小区打造
“上海滩的后花园”
2016-12-1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