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7版:健康东阳
3  4  
结肠息肉易复发
需定期肠镜检查
药材好 药才好
轻松看懂血脂化验单
宝宝长“胎记”,或是血管瘤
缺牙遭罪 及时种上
接种流感疫苗 预防冬季流感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2月1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缺牙遭罪 及时种上
2016-12-16

    □通讯员 戴文娟

    “老掉牙,不中用了!”不少中老年人都有过这种感慨,认为自己年纪大了,牙齿脱落是很自然的事情,能凑合就尽量凑合了。结果这一“凑合”,牙齿越掉越多,连吃饭都变成了头疼的大问题。位于市中医院老院区的市口腔医院医生陈凯航说,“老掉牙”并非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大多是因为单颗或多颗缺牙后未及时修复所致。牙齿缺失后,修复方式有种植牙、固定义齿以及活动义齿等,其中,口腔种植技术是缺牙修复最先进的方式,正成为广大缺牙患者的优选。

    种植牙是将与人体骨质相容性好的纯钛金属制成的“人工牙根”植入牙槽骨中,当人工牙根与牙槽骨紧密相容稳固后,再于人工牙根上戴上牙冠,这样一颗新牙就“长”出来了。种植牙与传统义齿比较,它外形逼真、美观、稳定性好,体积小,更舒适卫生,特别是咀嚼功能恢复极好,被誉为继乳牙、恒牙后人类的第三副牙齿。它不采用磨损天然牙来固定假牙的方法,最大程度地保护了患者的健康牙齿。陈凯航说,种植牙没有年龄上的限制,现在70多岁老人种牙已经很常见了,80岁老人成功进行牙种植的病例在国内国外均有报道。患者在拔牙后或是其他原因缺牙后3~6个月,牙槽窝逐渐愈合长平,这时即可到口腔医院进行检查,能否做种植牙修复。患者在接受种植手术前,医生除了全身健康状况检查外,还要做一些口腔专业检查,如拍口腔CT片检查颌骨情况,取研究模型,制定修复计划等,经过仔细检查无异常者,即可行种植体植入术。

    市口腔医院于2007年率先在我市开展口腔种植的临床工作和研究,2009年成立了种植中心,是金华地区最早成立的种植专业科室,至今已完成了数百例各种条件下的种植修复,成功率100%。该院是浙江省口腔医院在金华地区唯一的协作医院,可根据病人需求,请专家来院指导和实施手术,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医院知名专家的优质服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健康东阳 00007 缺牙遭罪 及时种上 2016-12-1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