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要闻
4  
“五大行动”成效明显
匠心让明堂红木更“红”
防范拖欠农民工工资
喜迎党代会·五年辉煌路
市选举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排查安全隐患 做好整改落实
张永兴:干群一心 扮靓家园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2月2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匠心让明堂红木更“红”
制造G20峰会大圆桌的企业连获两个大奖
2016-12-22

    □记者 陈勇 朱凯迪

    本报讯 昨日,第九届浙商年会在杭州落下帷幕,市明堂红木家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堂红木”)凭借其精美的工艺、新颖的风格、过硬的质量以及在G20杭州峰会上的卓越表现,摘得“G20浙商功臣奖”,总经理张向荣获“2016浙商工匠精神奖”。

匠心让明堂红木更“红”

制造G20峰会大圆桌的企业连获两个大奖

    据介绍,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工匠精神覆盖从生产、流通到服务的所有环节,体现着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历史使命和文化底蕴。“2016浙商工匠精神奖”在总结、提炼浙商工匠精神的同时,也为浙商制造业的未来指明“道路”。

    传承工匠精神

    浙江处在经济变革的潮头,明堂红木总经理张向荣作为浙商代表,以其精湛的技艺、对品质的精益求精、在研发上的不断创新,荣获“2016浙商工匠精神奖”。

    近年来,随着红木产业迅速发展,讲究精湛技艺、对品质要求严格的红木家具行业,无疑是最能体现工匠精神的领域之一。“企业的竞争是品牌的竞争,而品牌取决于产品质量。”在张向荣看来,产品的质量管理不是一劳永逸的,是在对产品设计、生产管理、售后服务等各环节精益求精地追求。

    明堂红木是2015年我市“市长质量奖”唯一上榜的红木企业,至今已连续5年被评为东阳市木雕·红木家具龙头企业,先后获得市长质量奖、国内外各大奖项中的金奖等荣誉。

    多年来,明堂红木不断创新运营模式,在企业资质系统、品牌发展建设、人力资源储备、核心产品创新、经销渠道布局、厂区硬件建设等各个方面均取得长足发展。同时,明堂红木非常重视传统制作工艺的挖掘和应用。如榫卯工艺是红木家具的灵魂,它需要匠人用精湛的技艺提升家具整体结构的密实度,使红木家具历经百年而不衰,一般红木家具企业只能做出10种左右,而明堂红木能做出18种。

    G20峰会惊艳全场

    今年9月,G20杭州峰会圆满落幕。作为G20杭州峰会主会场全套桌椅的供应商,明堂红木大气恢弘又不失端庄典雅的会议主桌和元首座椅无不体现了张向荣及其团队的用心。

    “这是我们目前为止做过的最大规格的圆桌,也是接到的最高规格的一项业务。”张向荣说,仅会议主桌就准备了3套不同方案,会议椅也准备了7个设计方案,前后经过数十次修改才最终“定稿”。

    据介绍,明堂红木的这批会议椅分为元首椅和部长椅,分别叫“首席”和“上宾”,由紫光檀和大果紫檀打造而成。椅子的设计采用最具文化品位的圈椅,椅圈弧线和满遒劲,诠释了“天圆”之通融意境;椅盘线条中正刚直,勾勒出“地方”之秩序端庄,暗含了中国式素朴而含蓄的宇宙观。

    最重要的是,整个会议厅呈密闭状态,油漆味很难散去。张向荣和他的团队尝试了多种方法,效果并不尽人意。最后,一款“食品级油漆”吸引了他们注意。“用了以后不仅没有油漆味,走进会场还会闻到淡淡的花梨木的清香。”

    张向荣说,明堂红木走进G20杭州峰会主会场,不仅是红木家具行业的荣耀,更让世界看到了传统中式家具的魅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要闻 00001 匠心让明堂红木更“红” 2016-12-2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