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5版:教育周刊
3  4  
平板电脑进课堂
开展技能比武
展示学子风采
“微课程”之花再绽放
用雕刀刻画人生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月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中学打造“数字校园”
平板电脑进课堂
2017-01-03

    □通讯员 吴伟伟

    学生人手一台平板电脑,教师通过大数据分析学生答题情况,及时讲评。上月29日,这样的数字化在线学习模式在东阳中学高一(18)班的物理课上精彩呈现,学生们感受着信息技术带来的“另类”精彩。

    该校老师徐锡良的物理课,可以用高效、流畅、舒服等词语来形容。徐老师布置作业之后,同学们马上行动起来,以手代笔,以屏代纸,在问题和兴趣的引领下一步步进入探究之中,神情专注。不久,各个同学的答案就通过云平台传送到电子白板上。多种解题方法汇聚在一起,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用平板上课,总是给人一种新奇感,激发自己上课的积极性。‘课前预习’环节的几道小测试题,让我们更加了解本堂课的学习内容。课堂上,同学们的参与度与以往有所不同,大家都积极利用截图功能,把老师上课讲的重要知识点保存下来。” 高一(18)班学生楼江炜兴奋地说。

    信息化平台的使用和课程的重新整合,构建出新的教育环境,这也对执教者提出了专业和技术方面的要求。徐锡良对此感慨颇深:“平板电脑走进课堂,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学习兴趣,也便利了师生之间的互动,以及家长对孩子学习的关注。今后,可以更有针对性地利用好大数据统计,这对教学重点和难点的突破也是大有裨益的,这是我校打造‘数字校园’踏出的一小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教育周刊 00005 平板电脑进课堂 2017-1-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