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5版:教育周刊
3  4  
平板电脑进课堂
开展技能比武
展示学子风采
“微课程”之花再绽放
用雕刀刻画人生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月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用雕刀刻画人生
市特殊教育学校着力
培养学生职业技能
2017-01-03

    □通讯员 邵丽婷

    “我校荣获2016年度金华市级优秀非遗传承教学基地!”近日,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微信公众号里推送了一则喜讯。

    该校教学楼的木雕工艺室里陈列着各式各样的木雕作品,木雕实训室里摆放着学习雕刻技术的工具,该校的聋生就是在此掌握雕刻技术,雕刻出自己的职业生涯。

    据了解,该校自1996年起开始从事木雕职业教育。现今,已有100多名毕业生从事木雕工作。

    “让我们特殊学生也能掌握这些民间传统手工艺,并成为专业人才,自食其力,真的了不起!”不久前,中国残联一行到该校调研职业教育时这样赞叹道。据悉,木雕职业教育已成该校的“金招牌”,全国特殊艺术人才培养基地、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学基地、浙江省残疾人文化艺术示范基地、浙江省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普及活动先进集体……每一份荣誉,都见证着该校多年来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践行。

    “我们将会以此为契机,让学生更好地掌握技能,更自信地走出校门,融入社会!”该校负责人王荣仁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教育周刊 00005 用雕刀刻画人生 2017-1-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