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要闻
4  
简化办事流程
持续抓好建筑业招商和营改增工作
表彰先进 描绘蓝图
培养新型建筑工人
国遗项目联手高校教研
东阳民革牵手象田
畜牧养殖动物检疫全程可视
走出去 引进来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1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国遗项目联手高校教研
同济大学东阳传统营造实习基地成立
2017-03-13

    □记者 吴旭华

    本报讯 国家级非遗项目卢宅营造技艺首度与高校合作,试水新形势下传统营造融入现代生活的科学途径。11日下午,同济大学东阳传统营造实习基地落户浙江东阳雄心营造技艺有限公司,副市长蒋震雷出席基地揭牌仪式。

    我市有悠久的传统营造历史,自南宋就有专业建筑行帮“东阳帮”。2008年,卢宅营造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遗名录。去年,我市启动了国家传统民居营造技艺工作站建设工作。根据工作站计划,决定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牵头,会同卢宅营造技艺传承基地雄心营造技艺有限公司,与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协作,设立同济大学东阳传统营造实习基地,开展传统营造工艺与艺术、学术、现代设计、教学实训等研究与实践,推动传统营造技艺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要闻 00001 国遗项目联手高校教研 2017-3-1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