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6版:特刊
3  4  
学在东阳:校长专家回乡话教育
愿东阳“教育之乡”名声更响、内涵更强
培养“真善美”的素质人才
把握基础教育新形势 再铸东阳教育新辉煌
培养名师离不开“教学经验+反思”
让幼儿教育回归本位
优良家风终生受益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0月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愿东阳“教育之乡”名声更响、内涵更强
2017-10-03

    愿东阳“教育之乡”名声更响、内涵更强

    刘宝剑说,他在东阳生活了多年,工作了多年,对东阳的教育比较熟悉。离开东阳已经17年,无论去哪里,他都关注着东阳的教育,尤其关注东阳中学。

    就进一步提升东阳“教育”内涵,擦亮“教育之乡”金名片,刘宝剑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建议。

    第一,真正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增强办好东阳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教育是一项综合度很高、系统性很强、涉及面很广、影响力很大的公共事业,只有多方努力、齐抓共管、持之以恒,方能取得成效。

    第二,下大决心解决教育经费投入不足的问题,守护“教育之乡”的美誉。

    第三,通过政策拉动机制创新,寻求教育发展增长点。例如,利用东阳民间资本较多、老百姓尊师重教的优势,大力发展民办教育,特别是鼓励那些实力雄厚的企业兴办学校和幼儿园;加强对优秀校长和教师的激励、培养,给他们有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的机会和平台,尤其要防止名优教师的流失,同时要完善吸引优秀大学生、研究生来东阳当教师的激励机制;积极培育、统筹规划、规范管理社会教育机构,增加现阶段学校教育办不到也办不好的个性化教育资源,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选择性的教育需求,缩小与城市教育之间的差距。

    第四,继承发扬东阳教师的优良传统,切实转变改进教学模式,重新回归教育质量省内领先地位。教育系统要认真做好传承与创新,发扬东阳教师特别有爱心、特别肯钻研、特别讲认真、特别能奉献的传统作风。

    第五,进一步办好东阳中学。希望社会各界给予东中更多的理解和支持,东中的领导、教师和学生要有使命自觉和行动自强,为捍卫和发扬东中、东阳教育的荣誉奋力拼搏。

    刘宝剑

    东阳中学原校长、特级教师、浙江教育考试院副院长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特刊 00006 愿东阳“教育之乡”名声更响、内涵更强 2017-10-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