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6版:特刊
3  4  
学在东阳:校长专家回乡话教育
愿东阳“教育之乡”名声更响、内涵更强
培养“真善美”的素质人才
把握基础教育新形势 再铸东阳教育新辉煌
培养名师离不开“教学经验+反思”
让幼儿教育回归本位
优良家风终生受益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0月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把握基础教育新形势 再铸东阳教育新辉煌
2017-10-03

    把握基础教育新形势 再铸东阳教育新辉煌

    东阳如何能够立足长远,面对困难和挑战,继续扛好“教育之乡”大旗,走出一条具有东阳特色、中国一流、世界水平的教育之路?俞伟跃给出了以下五点建议:

    一要坚持观念引领,确保教育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尊重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树立科学的教育观、人才观和质量观,是推动东阳教育健康发展的重要前提。东阳要瞄准世界各种先进教育,总结提炼出自己特有的教育思想和办学理念,让别人来学习来借鉴。

    二要坚持优先发展,不断加大教育投入。东阳要从实际出发,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优先谋划教育,在政策支持上优秀考虑教育,在项目资金上优先满足教育。同时要建立以政府为主、责任分担、社会资本参与的多渠道筹措经费的教育投入保障机制,确保教育资金不缺失。

    三要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东阳要以学习者为中心,设立德育精品课程,积极推进内涵建设,促进传统文化进校园,打造有底蕴的教育,并鼓励信息化应用、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课程的开设。

    四要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办学活力。东阳社会各界素有关心支持教育的传统,近年来一批优质民办学校的兴起,为东阳教育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东阳要继续通过发展民办教育、多元主体合作办学及捐资助学等途径,探索灵活融资方式,支持社会力量办学,引导社会资金流向教育,化解当前教师编制短缺难题,最终增强办学活力。

    五要坚持统筹协调,努力提升基础教育整体发展水平。东阳要以促进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推动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推进普通高中多样化和特色化发展为重点,认准发展方向,提升东阳基础教育的质量和水平。

    俞伟跃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特刊 00006 把握基础教育新形势 再铸东阳教育新辉煌 2017-10-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