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5版:今日横店
3  4  
10月重点工作有8项
叙浓浓乡情 话家乡发展
美丽村(小区)创建不停歇
横店镇榜列26名
平均每天派出160名警力
数百名环卫工免费体检
生态洗衣房助夏阳山长效护水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0月1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丽村(小区)创建不停歇
镇领导带队开展环境卫生大检查
2017-10-12

    □记者 张庆

    本报讯 双节后上班第一天,横店镇镇长赵小仙带队,马不停蹄地深入横店村(小区),开展第三季度横店美丽村(小区)创建复查工作,并对登革热防治工作进行检查。

    一行人走访查看了光田、四合、塘雅、六联、琴堂、金宅、任湖田、杨树蓬、东一、里坞等村(小区),发现有的村(小区)环境面貌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有的村(小区)环境整治仍“没动作”,还是“脏乱差”面貌,还有的村(小区)有行动,但细节还有待改进。其中,变化较大的要属光田、里坞小区,在上一季度美丽村(小区)评比中,它们是最差村(小区),如今在小区两委会干部带头整治下,“脏乱差”不再,映入眼帘的是整洁干净的道路、清爽的池塘、焕然一新的绿化景观,环保意识深入人心。而塘雅、四合小区则“风貌不变”,依旧脏乱差;上盛庄、洪塘头、联三小区则乱堆乱放、垃圾遍地。

    此外,通过前期美丽村(小区)评比和环境整治,各村(小区)你追我赶,涌现出了一系列提升风貌的好经验、好做法,像东一小区成立由老协、妇代会为成员的风貌提升工作组,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实行“一周小检查、半月大检查、月月有通报”的红黑荣辱榜制度;杨树蓬小区则改造脏乱墙面为美丽乡村建设宣传地……

    赵小仙指出,对于环境卫生问题,村(小区)两委会干部要从根子上入手,下定决心、下大力气去整治;要有切实行动提升村民环保意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今日横店 00005 美丽村(小区)创建不停歇 2017-10-1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