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6版:新市
3  4  
听婺剧 庆佳节
马山前因地制宜做好垃圾分类
环保行动迎国庆
以赛促学
“金融知识进校园”
小伙骑车玩手机 笔直撞上前方汽车
横影学院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精彩连连
品尝家的温暖
执法人员来“复位”
沈人海:身体力行普及太极运动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0月1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沈氏宗亲欢聚一堂
听婺剧 庆佳节
2017-10-12

    □记者 陈巧颖

    本报讯 6日,沈坎头小区人来车往,热闹非凡。原来,沈坎头小区在国庆长假期间举行了沈氏宗亲大聚会,以腰鼓、扭秧歌等精彩纷呈的表演迎接宗亲们“回家团聚”。

    为了达到更好的庆祝效果,沈坎头小区还特地请来一个婺剧团,让演员们为小区农户唱上4天4夜的戏。

    6日,记者走进沈坎头小区文化礼堂,只见礼堂里已聚满前来听戏的农户,他们正襟危坐,认真欣赏表演。

    听小区干部介绍,沈坎头小区共有840余户人家,他们与巍山镇的部分沈氏宗亲同属一脉。此次举行沈氏宗亲大聚会,便邀请了巍山镇的宗亲们来小区共同庆祝。

    来到后台,只见演员们正在化妆,其中两位女演员正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对戏,为即将开始的表演做足准备。

    随后,几位演员上台表演《走广东》。与以往节目不同的是,本台婺剧戏《走广东》由东阳吟一阁木雕与婺剧团联合演绎。古老淳朴的婺剧与海南黄花梨木雕的完美融合,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声。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新市 00006 听婺剧 庆佳节 2017-10-1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