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9版:要闻
3  4  
市委巡察组进驻6家单位
促进文化教育更大发展
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做好防治宣传 就近合理安置
“花园做法”值得推广
城区风貌提升项目进展如何
新东阳人第二故乡做公益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0月1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帮助他人 快乐自己
新东阳人第二故乡做公益
2017-10-12

    □记者 郭好进 陈云

    10日上午,市区双岘路87号一片欢声笑语,由市梦想公益志愿者协会筹办的“梦益粥铺”正式营业。

    “我们的公益事业有了新的阵地和经费来源。”市梦想公益志愿者协会会长张振东兴奋地说。

    张振东今年36岁,老家在河南周口,来东阳工作生活已经15年,是地地道道的新东阳人。“小时候家里条件很艰苦,亲戚、邻居常常拿馒头衣服给我们,给我的童年带来了温暖。14岁出门打工后,我得到了很多朋友的帮助,就想着以后自己有能力一样要去帮助其他人,让爱心传递下去。”讲起过往的经历,张振东历历在目。“2002年到东阳后,我被这座充满爱的城市深深吸引,我也开始参加各类公益活动。”

    2016年,市梦想公益志愿者协会组织会员到佐村镇上村村看望孤寡老人。“老人家看到我们时,眼泪流出来了,一直说着感谢的话。走的时候,她一定要送我们自家种的南瓜和葫芦。”张振东感慨地说,做公益有时被其他人误解,甚至嘲笑,但是每次帮助别人后,收获的是实实在在的开心和快乐。

    市梦想公益志愿者协会2015年5月注册成立,目前有会员103人,先后开展了“温暖乡村行”“情暖夕阳红 敬老献爱心”“我的微心愿 爱在书包里”等多项慈善公益活动。“梦益粥铺”开业后,环卫工人可免费喝粥,后期将逐步开展孤寡老人、抗战老兵免费用餐活动,粥铺经营收入的一部分将转为协会活动经费。

    相关链接:近年来,我市社会组织蓬勃发展,数量从2011年的147家发展到目前的注册473家、备案1629家。我市各社会组织结合自身行业特点,积极组织会员和志愿者,通过自筹资金、物资等方式,积极开展各类活动。仅今年上半年,就开展扶老、助困、送温暖、献爱心等公益活动90余场次,参与人数1300余人次,惠及群众4.3万人次。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大对社会组织培养扶持力度,着力推行社会组织发展前置化、活动内容公益化、组织建设规范化,逐步建立公共财政对社会组织的扶持机制。2014年至今实施公益创投项目39个,投入福彩公益金147万元,带动社会资金投入公益事业630多万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要闻 00009 新东阳人第二故乡做公益 2017-10-1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