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2版:两江
3  4  
加强实地巡河
4年改造提升15家农贸市场
八次清洁沈岭坑水库
东岘社区推进垃圾分类
百岁老人收红包存单
铺石护树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1月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4年改造提升15家农贸市场
我市每年将安排奖补资金400万元
2017-11-08

    □记者 杜思远 通讯员 杨进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市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最近出台了《东阳市2017—2020年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实施方案》。根据方案,为进一步加强农贸市场的建设和管理,达到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全覆盖,我市将再通过4年努力,把全市城区主要农贸市场和镇乡所在地主要农贸市场全部进行改造。

4年改造提升15家农贸市场

我市每年将安排奖补资金400万元

    据了解,自2011年省政府部署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以来,我市将其列入政府民生工程,并已连续实施了两轮农贸市场三年改造提升计划。我市现有农贸市场70余家,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投入改造资金3.69亿元,改造农贸市场45家,其中城区26家,农村19家;创建省四星级文明规范市场2家、三星级3家、二星级7家、一星级2家;创建省放心农贸市场10家。前两轮的改造提升工作虽取得了显著成效,但目前全市尚有部分农贸市场未进行改造提升,存在设施不完善、管理不到位、安全隐患较多等问题,与美丽乡村建设、小城镇环境整治以及便民利民的要求有较大差距。

    为切实改善现状,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对全市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进行了充分调研,并结合市人大对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的绩效评价,向市政府提出了持续推进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的建议。市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在此基础上,经过内部相互协调和相关镇乡街道申报,制定了《东阳市2017—2020年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实施方案》。

    根据该方案,我市将进一步加强农贸市场建设和管理,以改善农贸市场硬件设施,完善农贸市场管理为目标,建立以国有市场为龙头,镇乡、街道所在地重点市场为骨干,村、社区便民蔬菜点为补充的规范、安全、整洁、有序的农贸市场网络体系。其中南马菜市场、湖溪农贸市场等15家市场列入2017年——2020年改造提升计划。

    同时,该方案指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是一项系统工程。在扶持政策方面,市财政将每年安排400万元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和长效管理奖补资金,其中300万元用于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奖补,100万元用于长效管理考核。此外,方案还进一步明确了市场举办者的责任,把强化食品安全管理和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作为改造提升工作的重点。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两江 00002 4年改造提升15家农贸市场 2017-11-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