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要闻
4  
推进媒体深度融合
做强基层舆论阵地
营造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发展环境
庆祝第十八个中国记者节
部分养老食堂缘何停业
修一部优秀的市志
迈进新时代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1月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我市召开座谈会
庆祝第十八个中国记者节
2017-11-09

    □记者 黄永强

    本报讯 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共进。昨日上午,我市新闻工作者在行政中心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第十八个中国记者节。金华市副市长、东阳市委书记黄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银生,副市长蒋震雷,市政协副主席楼伟龙出席座谈会。

    会议对2017年度东阳市“飘萍新闻奖”、东阳市“优秀新闻工作者”、东阳市“优秀栏目”进行了表彰。

    黄敏对我市今年新闻宣传战线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精心组织策划主题宣传,推出了一批暖人心、激信心、扬正气的新闻报道,为建设“影视旅游名城、经济文化强市、生态宜居东阳”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在下一步工作中,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发挥好先进典型的引路作用,再接再厉,办出更多群众喜爱的栏目,创作出更多脍炙人口的新闻作品。

    黄敏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摆在首位。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市新闻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精心组织策划,开辟专题专栏,通过各类媒体,推动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新闻舆论战线的所有工作者,要把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时刻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份初心,在新时代更好地扛起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

    黄敏指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全局出发把握新闻舆论工作。要始终坚定文化自信,进一步做好文化资源的挖掘、整合、展示和提升,为我市推动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凝聚人心、贡献力量;要在放大首届世界东阳人发展大会后续效应上下功夫,将在外东阳人回报家乡的殷殷之情转化为推动东阳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强劲动力;要加大对外宣传力度,讲好东阳故事,进一步提升东阳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黄敏强调,要精准发力、创新融合,不断提高新闻舆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事关旗帜和道路。新闻战线的同志们必须增强工作针对性,推动融合发展,把握好时度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黄敏强调,媒体竞争关键是人才竞争,媒体优势核心是人才优势。广大新闻工作者要有强烈的责任感,持续提升能力水平,不断锤炼作风,加快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工作队伍,为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人才保障。

    东阳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负责人就“在新的传播格局和媒体融合的大背景下,如何提升主流媒体的舆论引导力”进行了交流发言;获奖记者代表谈了工作体会。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要闻 00001 庆祝第十八个中国记者节 2017-11-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