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2版:新时代 别样年·鲜年
3  4  
给家人最好的陪伴
让节日多一道色彩
年三十的蜜月之旅
别样的新年,过出“鲜”年味
和朋友旅游过年
新方式体验不同年味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2月1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让节日多一道色彩
2018-02-14
吴女士镜头下的摩洛哥。

    主人公:吴女士

    目的地:迪拜

让节日多一道色彩

    “准备好一切去舍夫沙万,一座位于摩洛哥北部高山上的神秘小镇,被冠以‘天空之城’的美称。各种蓝,交织在一起,纯净、超脱、神秘……”这几天,翻开吴女士微信朋友圈,美丽的异国风景图令人眼前一亮。

    7日下午4点多,记者通过微信采访在摩洛哥旅游的吴女士,因为时差,她正在吃早点,就给记者发了一张她在当地用早餐的图片,宝塔形的茶具和糕点充满了异国风情。

    吴女士是2日这天和姐姐一起去非洲旅行的,对喜欢旅游的她来说,这只是一次普通出行。

    “摩洛哥真的很美,是艺术家的天堂,我和姐姐一路走走玩玩,心情很好。”吴女士说,6日早上,她和姐姐背着包从卡萨坐上了上世纪70年代的绿皮火车,一路向北。

    “火车虽然有点旧,却是双层的,座位看上去也别有特色。”吴女士说,由于没有导游,也不会法语和阿拉伯语,她们在坐火车的时候下错了站。“不过没关系,我和姐姐走到哪里就玩到哪里,路上处处有风景。”

    6日下午3点,她们到达菲斯,下了火车后就直奔古城。“不去摩洛哥的皮革染坊,就同来中国没去长城一样。摩洛哥菲斯古城的染坊最为古老,而至今菲斯染房仍沿用古法染色工艺,为了让皮革呈现天然植物色泽,保留了传统的手揉皮革及自然风干的古法处理,这是古城的精华。”

    吴女士不太喜欢给自己拍照,倒是拍了一路的风景,她说,只为珍藏那美丽的风景和幸福的时光。“我不太喜欢宅在家里,就喜欢外出旅行,这是个人爱好。”吴女士说,今年春节,她将和姐姐在迪拜度过,让这个传统节日多一抹亮丽的色彩和欢快的心情。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新时代 别样年·鲜年 00002 让节日多一道色彩 2018-2-1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