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3版:新时代 别样年·幸福
3  4  
“在东阳有了家就像有了依靠”
从漂泊到安定,外来务工者的十“年”
从漂泊到安定,外来务工者的十“年”
“我们只希望孩子少吃点苦”
“心里难受就更拼命挣钱”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2月1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从漂泊到安定,外来务工者的十“年”
2018-02-14

    □文/图 记者 施宇媛

    9日凌晨5点半,杨翠华从位于城南的家中出门,骑上电动车,迎着冷风穿梭在昏黄的路灯和迷蒙的晨雾里,赶往江北某住宅小区。按照雇主一家人的生活作息习惯,她要在7点钟前做好早饭。

    离春节还有一周,杨翠华的工作量并未减轻,反而随着各种过年事项的增加变得更加繁忙。虽然每天要忙碌到晚上8点钟才能下班,杨翠华却不觉得累,想到分别多年的母亲和大儿子将来到东阳过年,自己将拥有一个完整的除夕和春节,她就浑身都是劲。

    这一幕大团圆,对杨翠华而言,是生活对她奋斗了10年的奖励。在东阳10年,每个春节,杨翠华在出租房里,面对的都是“草草杯盘”和“昏昏灯火”,甚至和丈夫相对垂泪。幸运的是,她在东阳遇到了许多好心人,让一度几乎走投无路的她看到了生活的希望并逐渐转变了处境,漂泊和离散,也将在这个春节划上休止符。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新时代 别样年·幸福 00003 从漂泊到安定,外来务工者的十“年” 2018-2-1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