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5版:新时代 别样年·喜乐
3  4  
春节发车时间表
年前来场门球赛
看大戏过春节
新春活动多
村晚彩排正当时
打球过新年
精彩表演庆春节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2月1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维田小区】
年前来场门球赛
2018-02-14

    11日下午,天气晴朗。维田小区门球场上,10名身着统一服装的门球队员分作两组,进行了一场势均力敌的对抗赛,迎接春节的到来。虽然大多数队员是老年人,但他们个个精神饱满,在球场上挥洒自如。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紧张比拼,最终,两组队员的进球数基本持平。

    维田小区门球队于2006年底正式成立,2007年,队员们开始学打门球。那时的门球场是沙土材质,一旦下雨,地面就会很潮湿,队员们好多天都打不了球。

    为了给门球队员提供一个更加舒适的运动环境,2014年,时任小区老协分会会长的张志仁特地前往武义考察学习,最终筹得善款10多万元,用于草坪门球场建设。2016年,新的门球场建成,队员们大受鼓舞,更加认真地开展日常训练。

    随着时间的推移,门球这项运动越来越受老年人欢迎,维田小区的门球队也从原来的7人,扩充至现在的13人。

    “队员们的积极性很高,经常自发过来练球。有需要时,只要我上门招呼一声,他们就会放下手里的活,来球场练习。”门球队原队长张天顺说,虽然维田小区门球队成立时间不长,但大家一直勤学苦练,因而球技进步很快。成立至今,维田小区门球队已多次在大大小小的比赛中斩获佳绩。

    队员张春芳一开始对门球运动并不感兴趣,有一回,她替一名老队员上场比赛,意外连进了两球。从那时候开始,她发现了这项运动的魅力,真正成为了一名门球队员。“通过日常练习、外出参赛,不仅队员之间增进了友谊,我们还与其他乡镇、县市门球队的一些队员建立了良好关系。”张春芳说,门球这项运动非常适合老年人,能够极大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真正实现老有所乐这一目标。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新时代 别样年·喜乐 00005 年前来场门球赛 2018-2-1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