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4版:今日横店
3  4  
做好春节旅游接待
横店镇拆后重建一片繁忙
公共场所空气质量如何
爱心企业家慰问环卫工人
流动党员节前“补课”
加强“年夜饭”检查
保障“舌尖上”安全
开展节前旅游景区安全检查
春节还需文明祭祖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2月1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加强“年夜饭”检查
保障“舌尖上”安全
2018-02-14

    □通讯员 李亚红

    本报讯 为保障横店旅游区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横店市场监管分局加强了对提供“年夜饭”餐饮单位的监管力度。

    据悉,横店市场监管分局对承办“年夜饭”的餐饮单位实行备案制度,自1月25日以来,对辖区内大中型餐馆进行了摸底调查,对有意向承办或者已经确定承办“年夜饭”的餐饮单位实行了备案登记,掌握承办单位底数及承办能力,了解年夜饭预订情况,严禁承办单位擅自扩大场地或者在非餐饮服务经营场所承办年夜饭。

    连日来,执法人员对国贸大厦、东磁大厦等承办“年夜饭”的餐饮单位开展了食品安全现场检查指导,主要围绕易引发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事故的重点产品和关键环节,依次检查前台证照、菜品保鲜柜、粗加工处理、凉菜间、烹饪、库房等地,重点检查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管理、餐厨废弃物管理、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和食品采购验收、索证索票、台账登记、食品留样等制度落实情况。同时对景点周边春节期间营业的餐饮店进行检查指导,提升春节期间横店餐饮业安全管理水平。

    截至目前,横店市场监管分局已对有意向承办或者已经确定承办“年夜饭”的20家餐饮单位实行了备案登记,发放了《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告知书》,并进行了现场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以书面形式提出了整改意见,责令限时整改,并要求将整改情况及时反馈,确保广大“年夜饭”消费者的餐饮食品安全。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阳日报 今日横店 00004 加强“年夜饭”检查
保障“舌尖上”安全
2018-2-14 2